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迹般活了下来(组图)

发表:2019-08-3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迹般活了下来
船只(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被困陆地几天没吃没喝、最后奇迹生还的事时有所闻。但如果被困于又黑又暗又冰冷的海底将近3天,最后却奇迹生还,估计这种事情只有在电影情节里才发生。不过,在几年前,一位尼日利亚年轻人却真真实实的经历了这样的噩梦。

半夜遇恶浪 船只翻侧沉没

据海外媒体报导,2013年,来自尼日利亚29岁的Harrison Okene,在一艘拖船上担任厨师工作。这艘名为Jascon-4的拖船,是大西洋海面上无数船只中的一小只。这艘船只平时主要负责在大西洋的怒涛中帮助海上油轮保持稳定,并从钻油平台上卸油。

Harrison在船上工作了好一段时间,虽然大海喜怒无常并不友好,但在Harrison工作的这段时间里,还没有出过什么意外,直到2013年5月26日这天,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当天凌晨4点50分左右,船员们都在梦乡中酣睡,除了有些内急的Harrison,他像往常一样穿着一条内裤急匆匆跑到浴室上厕所。就在这时,这艘船只所在的几内亚湾突然掀起巨浪,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船只就被浪狠狠的掀翻,并且开始慢慢坠入海底

一时间,所有人都慌了,有的人还没从睡梦中醒来,就已经被海水灌满了口鼻;有的人试图从船里逃跑,却发现锁住的寝舱门由于压力已经打不开了。

正在上厕所的Harrison吓坏了,他费了老半天的劲,才将浴室的金属门打开,本想追随前面的同事一起往救生舱口逃命,但是海水的瞬间涌入,将眼前的同事一个个的卷走。

紧接着,一股冲力极强的海水刹那间推着Harrison沿着走廊冲进了另一个船员寝舱的卫生间里。

海底惊魂60小时

“完了,死定了。”Harrison回忆起当时的心情。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慌乱之下他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还在呼吸!?

原来,虽然这时船只已经翻了个,还在下沉,但Harrison被冲到的这个卫生间里并没有被海水灌满,厕所与顶部之间还有一部分空间没有进水。

Harrison抓着一个翻倒的洗脸池当作救生圈,试图让头部一直保持在水面之上:“到处都一片漆黑,我泡在水里,当时心想我的生命可能就到此为止了。”

那时的Harrison再一次感受到了无尽的绝望,“我以为海水会慢慢灌满整个房间,但是并没有。”

当Harrison在小小的厕所里挣扎之时,这艘船其实已经沉入了海底约30米处的地方,整个船身是颠倒的。

船发生事故后的第一时间,实际救援队就已经赶到了事发现场,当时虽然准确的找到了船只沉入的位置,但由于潜水员并没有做好深潜准备,救援队只是短暂的在船只附近巡游了一圈,由于没有发现生还者的迹象,救援行动暂时被叫停。

但其实,那时的Harrison听见了船只外有动静,他试图通过砸周围的墙壁想要发出声响,不幸的是,没有人听见。

就这样,Harrison一个人在海底沉船的卫生间里绝望的度过了快一天时间。长时间的泡水,让他的皮肤开始脱皮,体温开始下降,“死定了,这下是真死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意识到在这里呆下去只有两个结果:1、放弃求生任凭自己淹死;2、再挣扎一下,直到筋疲力竭,饿死、冻死、缺氧而死……

Harrison的心里一面是绝望,一面好像还留有一丝丝希望:或者试试朝别的地方游一下?不过他并没有抱多大希望能找到另一处可以让自己自由呼吸的地方。

在他看来,这次的放手一搏,更像是无用的挣扎。但如果真的死了,那或许痛苦就到这里结束了。

于是,他猛吸一口气,将头埋入了冷冰冰的海水中。然而再一次,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还没游一会,Harrison只感觉一瞬间自己好像又能呼吸了。在一片漆黑中,他游进了原本是工程师的办公室里。

这个房间的一角也很意外的没有被海水灌满,留出了高约1.2米的一个角落:而且更幸运的是,由于深海气压的作用,使得Harrison所处空间的氧气变的非常充足。这处小角落给原本已经绝望的Harrison带来了一丝求生的欲望,不用担心呼吸,那么就可以专注于其他的事情了。

首先,长时间的浸泡让他感觉非常冷,只穿着短裤的Harrison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热量在急速的消失,为了避免因体温过低而死亡,他得想办法不再浸泡在海里。于是,他在工程师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一些小工具和床垫,用墙板和床垫在角落的水面上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平台,这样他就可以暂时休息一下,而不用泡在水里。

其次,Harrison还需要克服饥饿,口渴的问题:“我很饿,很渴,但是没有食物,我能做的只有不停的祈祷,我会回想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以此转移注意力。”

除了饥饿口渴,围绕着Harrison的还有极度的恐惧,他听到黑暗处有未知海洋生物啃食东西的声音。虽然周围黑漆漆什么都看不到,但Harrison明白,这个声音应该是有鲨鱼或者其他大型海洋生物在自己的附近,试图抢夺食物或者打架。

在高度的恐惧和绝望之下,Harrison开始胡思乱想,“上帝啊,如果你能听到的话救救我吧……”

到这个时候,Harrison已经在海底困了50多个小时。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海面上,Harrison所在的Jascon四号拖船所属公司再一次雇佣了深海救援打捞队下海寻找下落不明的船员尸体。

这次的潜水员们由于准确知道船只沉没的深度和位置,都做好了长时间深潜的准备。

那时Harrison还不知道,此时他头顶海面之上的潜水员们已经一个个的跳入海中向他的方向游来,不过这场救援行动并不容易,由于船只沉入海底后搅起了大量的污泥,潜水员们在水底的能见度极差无比。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几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入沉船的内部,头上是地板,脚下成了天花板,还有各种漂浮的家具,这让潜水员们寻找尸体变的更麻烦,好不容易,几位潜水员才找到了4具尸体,但大家还是要打起精神继续向前寻找。

这时,潜水员在船内敲打碰撞的声音引起了Harrison的注意,不论是从力度还是频率来看,这都不像是海洋生物发出的,有人!这是人类发出的声音!!

即使当时的Harrison已经非常虚弱,但他知道自己必须再搏一次,他用尽自己的力气开始砸撞身边的墙壁,一声……又一声……

很快,微弱的响声引起了潜水员的注意,其中一个潜水员朝着Harrison所困房间的方向游了过来,Harrison甚至可以看见潜水员头顶的灯光出现在房间门口:

但是可能由于判断失误,潜水员只是经过了Harrison所在的房间,并没有进来,求生欲望非常强烈的Harrison干脆自己朝着房门游了过去,他拼命将手伸出房门,试图抓住前面的潜水员。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迹般活了下来
潜水员转身查看的时候,隐约看见海里有一只手。(潜水员头顶相机画面截图)

这时潜水员终于察觉到了什么,当他转身查看的时候,隐约发现,海里有一只手。

一开始,被吓了一跳的潜水员以为这是某具尸体的手,便伸手轻轻抓住了。就在这时,Harrison再次努力的将力气凝聚到了自己的手上,用力的握住了潜水员的手:“他活着!!这里有人活着!!这里还有人活着!!!”

在短短的救援视频中,可以听到潜水员惊讶并激动的叫喊着,潜水员也努力的抓紧了Harrison的手:“坚持住!”虽然不知道Harrison能不能听到,但潜水员还是下意识的冲着这只手的主人喊着。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迹般活了下来

很快,剩余的潜水员也都赶来了这个小小的房间,大家在水下拍拍Harrison的肩膀,并向他竖起了大拇指,示意他坚持下去,然后暂时将他带回了房间那个没有被海水灌满的角落。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他奇迹般活了下来

通过潜水员头顶的相机可以看到当时救援的第一现场:满眼惊恐的Harrison用一副想哭又哭不出来的表情,看着眼前的潜水员们。此时被困数十小时的Harrison已经有些情绪失控、精神错乱了。

海底救援

“别害怕,我们会带你回到水上好吗?一切都没事了!放松。”一边安抚Harrison,一边潜水员们开始为带Harrison回到水面做准备。

根据潜水员头顶相机记录的画面显示,首先,潜水员们试图将Harrison的体温变的温暖起来,然后给他带上了氧气面罩:

与此同时,潜水员也迅速联系了医疗专家和潜水专家,讨论该如何在将Harrison带上水面的过程中将伤害减少到最低。由于在水下呆了太长时间,周遭压力急速降低,会导致Harrison产生了一种名为减压症(decompression sickness)的疾病,如果一下子将Harrison直接带到水面上,那么他很有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瘫痪甚至心脏骤停的情况。

为了避免危险发生,潜水员们花了约20分钟,让Harrison平稳呼吸,然后才慢慢将他带出船只,并用潜水钟把他送回了水面之上。这时的时间已经是5月28日晚上7点,距离他发生意外已经过了两天多,近60个小时。

能在海里的沉船中坚持这么长时间,不光Harrison自己不相信,就连救援人员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Harrison也成为了全世界唯一一个已知能在海底坚持存活近3天的人,同时他也是Jascon四号拖船12名船员中唯一的幸存者。

被救出后,Harrison又被送往专门的减压室住了两天半,以此才得已让身体内部完全恢复正常的压力,“那时我从海里出来的时候看见了天空中的星星,我想我可能在海里呆了得有一个晚上,至少12个小时,没想到后来他们告诉我,我竟然在海里困了足足两天多。”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到现在,Harrison回想起这段经历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同时也是心有余悸。

因为这次事件,他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后来好一段时间里他常常会在夜晚做和深海有关的噩梦——被海水淹,完全无法呼吸,周围什么都看不到……这样的梦境让Harrison不止一次在梦中尖叫着惊醒,“有时候我睡在床上都会感觉床在往下沉,吓得我好几次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幸运的是,如今的Harrison已经回归了平常的生活,他依然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厨师职业,只不过这次Harrison是在陆地上做饭,而非海上。

“那时在海底祈求上帝的时候,我对他说:如果你能救我,那么我会发誓以后永远不会再和大海扯上关系,永远……”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