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再行白色恐怖 参与罢工或被解雇(图)

发表:2019-08-31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泰航空再掀白色恐怖,继近日解雇多名参与或支持“反送中”员工后,国泰又发公告禁止员工参与9月2日及3日的罢工活动,违者可能被解雇。
国泰航空再掀白色恐怖,继近日解雇多名参与或支持“反送中”员工后,国泰又发公告禁止员工参与9月2日及3日的罢工活动,违者可能被解雇。(图片来源:Pxhere)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香港民间最少21个业界发起9月2日及3日罢工,近日解雇多名参与或支持“反送中”员工的国泰航空29日向员工发送电邮公告,表明禁止员工参与罢工,强调公司将会监察员工出勤情况,罢工者可能遭到解雇,并鼓励员工举报违规行为。

综合港媒报导,国泰航空人事董事欧永棠(Tom Owen)29日向员工发出内部电邮,内容称国泰得悉有人计划于9.2及9.3举行罢工,国泰表明禁止员工参与罢工,期望员工在该时段如常工作,并称会“密切监察”出勤率,任何违反公司政策及要求者将会被调查并有可能被解雇。

欧永棠又表示,员工若在工作时间内参与任何罢工活动,都会违反雇佣合约,并且重申国泰对员工参与或支持任何非法示威“零容忍”。他又提到,协助国泰渡过目前挑战的最有效方法,是专注于乘客及服务安全和表现。

国泰航空日前对员工行为守则进行了更新,罗列5大“加强”要点,包括公司对员工参与违法行为“零容忍”,不应动用公司资源表达政见,参与违法行为会损害公司声誉,参与违法行为者可被辞退,以及员工需保护所有机密或私人资讯不被外泄。

公司提醒员工社交媒体传播快速,私人对话可能很快外传,建议员工要小心使用社交媒体,并列明员工不得在社交媒体上,张贴任何破坏国泰声誉的内容。

守则亦表示,为建立及维持“服从”文化,鼓励员工检举身边任何怀疑违反守则的行为,公司会跟进调查,并强调将对检举资料保密,以免检举人遭到报复。

国泰航空事后则回应称,守则里的“举报”章节并非新增项目,是为营造合适的工作环境,鼓励员工主动提出可能影响安全的潜在事项,并提供充分保护。国泰又称,会定期检讨和修订“员工行为守则”,就任何可能影响员工、顾客、业务伙伴、社区及公众的事宜作出合乎道德情理的决策。

近期国泰已有至少4名机师因应“反送中”运动而离职,包括一名参与示威活动后被控暴动罪的副机师,以及一名曾在航班广播讲述机场有和平集会并在机内广播说道“香港人加油,万事小心”的机长。另外,在国泰旗下子公司港龙航空公司任职17年,时任港龙空勤人员协会主席的施安娜亦于21日被召回公司,在证实拥有Facebook户口后便突然被解雇

欧永棠表示,不会评论辞退员工的个案,但强调国泰每次终止个别员工合约的决定,都是经过高层审慎考虑,符合公司利益。他又重申国泰会全力拥护《基本法》及“一国两制”下享有的权利及自由。

香港职工会联盟主席吴敏儿表示,国泰员工对上述电邮感到愤怒和担忧,认为权利正被逐样剥削。吴敏儿说,《基本法》赋予港人享有罢工的权利和自由,下周的罢工除了政治罢工,也涉到无理解雇的劳资争议,公司不应禁止员工宪法上享有的权利,国泰的做法与《基本法》有抵触。她又说,解雇事件和各式指引已令国泰员工士气低落,再禁止罢工权利,会加速劳资关系恶化,并令企业形象变得更差。

此外,有网民拟周日中午1时发起“机场交通压力测试日”向政府施压,期望回应“五大诉求”。他们呼吁市民可自发到机场及附近可进入范围消费及观光,计划暂定为一连两日的行动,但若政府仍拒绝回应诉求,则有很大可能每周行动,并且不排除将行动升级。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