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界“罢课”集会 中国红衣男突冲上台大闹(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9-02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会发起的“罢课不罢学”行动集会,中国男子上台捣乱
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会发起的“罢课不罢学”行动集会,中国男子上台捣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9月2日,港人发起一连两天“守护香港,罢工救港”罢工和集会活动,香港十所大学今日下午3点半,也发起“罢课不罢学”集会,要求港府回应民意的“五大诉求”。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反送中活动遍地开花,港人今(2日)号召“三罢”,即罢工、罢课、罢市,虽然适逢开学日,仍有多校学生响应。

由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浸大、岭大、教大、树仁及恒大等10间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会发起的“罢课不罢学”行动集会,下午3点半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

不过,在集会开始前,一名身穿红色衣服,说普通话的男子突然冲上台,撕毁大台旗帜,之后又拿出一本中国护照,在台上大喊:“我是中国人!”,“你们不配当大学生!”,之后有学生上台阻止该名男子继续捣乱。

 

另外,除了大专院校,香港众志及其他组织“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发起的9月2日罢课集会,也在爱丁堡广场举行,香港中学罢课联盟也呼吁中学生在3日起罢课,要求政府在9月13日前回应五大诉求。

但稍早传出香港嘉诺撒圣玛利书院校方,拒绝让带物资的学生入校,甚至没收部分物资。校方甚至警告学生,脱掉黑色口罩换上普通口罩,否则将记“大过”处分。

此外,由21个不同产业的员工发起的“三罢”集会也在今日登场,呼吁业界“守护香港,罢工救港”,强调如政府不回应五大诉求,业界不排除会延长三罢行动。

另也有港人今日发起港铁“超合作运动”,堵塞港铁交通,但警方强硬执法,各车站目前已有多名防暴警察持盾戒备,盘查黑衣人士,在乐富站、荔景站,现有2名示威者被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