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让人快乐?营养师:不如改吃这个(组图)

发表:2019-09-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师告诉大家,吃甜食并不能让你更开心。
营养师告诉大家,吃甜食并不能让你更开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而有不少人就会选择吃些甜食,认为这样就能让心情好起来。民间也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没有什么烦恼是糖解决不了,如果一块不行,那就吃两块。但营养师告诉大家,这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误区,吃甜食并不能让你更开心。

之所以说吃甜食能让人快乐,是因为有研究发现,吃了、蛋糕和冰淇淋等甜食之后,大脑会分泌出一种叫做“多巴胺”的物质。会给大脑发出信号,让人感觉到开心愉悦。

虽然在很多人心中,多巴胺一直都是快乐的代名词,但实际上,目前根本没有研究表明多巴胺和愉悦、快乐的感觉直接相关。多巴胺真正的作用,是激活大脑中的“奖赏系统”,让你对糖更加有渴望。

举个例子,当你吃过糖之后,会被大脑的“奖赏系统”记录下来。以后每次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巴胺就会提醒大脑的“奖赏系统”,让你想起上次吃糖时的感觉,渴望再体验到这种奖励。

所以这个时候,你就特别想吃些糖,然后可能就去楼下超市买了一些,并吃进肚子里。简单的说,多巴胺的作用是让你想吃甜食,而不是给你带来了快乐

当然啦,可能有人会说,反正吃甜食能满足口腹之欲,也能转移注意力,这不就变相的让我们更开心了。不过要提醒大家,吃甜食,是会让人上瘾的。很多人一旦了吃甜食,往往就会越吃越多,最后导致摄入的糖分和脂肪超标,从而引起肥胖,对健康不利。

因此,心情不好的时候别再吃糖了,如果真想通过吃东西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不如去吃点辣。

吃辣时,味蕾会产生疼痛感,分泌出“内啡肽”,它能减少疼痛感,且感到轻松和快乐。
吃辣时,味蕾会产生疼痛感,分泌出“内啡肽”,它能减少疼痛感,且感到轻松和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辣的时候,味蕾收到刺激后会产生疼痛。人体为了缓解这种痛,就会分泌出“内啡肽”。而这种物质,才是真正的快乐代名词。它不仅能减少人体的疼痛感觉,还能帮助我们缓解压力,直接感受到轻松和快乐。

此外,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吃辣时如果避免重油重盐,比吃糖对身体的伤害要小的多。所以以后大家不开心的时候,别只知道吃糖了,吃点辣会更加靠谱。

另外,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 研究显示,多运动、睡得好和健康饮食会让人开心。如果不喜欢跑步或重训,可以选择相对简单的骑骑脚踏车。想让自己睡得更好,就要在睡前放下手上的电子装置。至于饮食方面,少喝汽水、不要吃速食、多吃蔬果少吃面包,都可以让你更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