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郑家朗遭伏击受伤(图)

发表:2019-09-03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8月2日晚上于大围返回寓所途中,被3名男子伏击打伤。(图片来源:香港众志提供)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9月2日晚上于大围返回寓所途中,被3名男子伏击打伤。(图片来源:香港众志提供)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再有反送中活动申请人遇袭,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2日晚上于大围返回寓所途中,被3名男子伏击打伤。

香港众志9月2日晚上约11时在Facebook发文,指副主席郑家朗于大围返回寓所途中,突然遭3名男子从后伏击。郑家朗被多次挥拳殴打双眼,眼镜飞脱受伤。香港众志成员陪同他到医院验伤。

警方表示,案件暂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由沙田警区刑事调查队接手调查,警方正追查3名年约50岁的男子,目前未有人被捕。

9月2日当日较早时,由香港众志及其它团体组成的“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罢课集会,数千中学生参加,郑家朗是集会的主持人之一。集会期间,多次下起大雨,郑家朗表示,香港的未来就像暴雨,很快便会雨过天晴,独裁政权最终会垮台。

多名游行申请人先后遇袭

此前,已有多名游行申请人先后遇袭。8月30日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与数名民阵好友,在佐敦德兴街一间餐厅内,被两名手持棒球棍的蒙面男子袭击。其中一名民阵好友上前阻挡,被击伤手部,需要送院治理。另一成员上前阻挡,也被打3棍。

同日,“光复元朗”游行发起人钟建平,到大埔警署“踢保”离开时,遭4名南亚裔男子袭击,他身体多处受伤,需要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理。同场的网媒TMHK记者也遇袭受伤。钟建平透露,他较早时在元朗已被人跟纵。

发起“光复上水”游行的梁金成,8月18日晚上,在沙田城门河畔被3、4名男子袭击,他先遭到施袭者撒白色粉未,之后又被藤条鞭打,多处受伤。梁金成表示,遇袭期间,听到施袭者警告他“不要再搞事!”,相信遇袭与他发起“光复上水”有关。

林朗彦回港入境被捕

另外,香港众志又表示,主席林朗彦原本为被告,但在提堂前已经离港。林今天(9月3日)早上在香港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海关带走。警方以“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将他拘捕。

案件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请押后至11月8日再提堂,获法庭批准。林朗彦获准以一万元保释,并要遵守多项规定,包括每晚8时至翌日早上7时的宵禁令、每周两次向指定警署报到、不得进入湾仔警察总部一带,以及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成员周庭8月30日早上选被捕。两人涉于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警方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拘捕黄之锋,周庭则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黄之锋及周庭当日下午由警车押到东区法院提堂,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讯,两人获准保释。

责任编辑:张家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