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敬业 74歳杨丽花惊传坠马仍淡定续演(组图)

发表:2019-09-11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戏曲的再次兴起,主要在于其精深内涵与细腻,神韵之美,尤其譲人感动。台湾国宝歌仔戏巨星杨丽花,年届74岁,为发扬及传承传统戏曲不遗余力,日前为拍摄“忠孝节义”一剧,有一幕上马画面,杨丽花仍然亲自上阵,演出期间辛苦与危险片段,她都淡定示范,堪为晚辈表率,令人敬佩!

杨丽花亲自参演“忠孝节义”一度惊险落马


杨丽花对传承传统戏曲的使命感,使她也致力培养专业人才,期许传统歌仔戏的再次发扬光大。(图片来源:youtube)

睽违16年的杨丽花歌仔戏,在台湾台视将强势回归推出《忠孝节义》一剧,由杨丽花领衔主演。虽然年歳已高,拍戏起来倍感压力,但是早期的演员训练都是硬底子,因而杨丽花不但亲身拍戏,不畏艰险,擧手投足间表演,皆是力求完美。

近日,拍戏时一度马匹不受控,硬将杨丽花从马上摔下来,但她一个“卡”都没喊,仍然坚持拍完整场戏,淡定态度,譲身边所有工作人员都肃然起敬,堪称是“国宝级敬业”。

徒弟陈亚兰还原杨丽花坠马现场情况

坠马消息传出,粉丝都惊呆了,纷纷表示关切之意,而徒弟陈亚兰也即时还原当时现况。陈亚兰透露,拍摄当天要拍大场面的戏,现场已有上百位临演,之前已经先有一匹灰马把武行摔下来,驯马师很紧张地询问:“等会杨阿姨要骑怎么办?”

为了预防意外,就安排另外一匹棕色的马替代,不料,马儿一看周围人群众多,突然间一紧张一蹦跳,就把马上的杨丽花摔下来了。


杨丽花以身作则,是‘忠孝节义’最好的示范!(图片来源:我是杨丽花facebook)

瞬间,大家都凝住,导演即刻喊“卡”说不要拍了,上前关切状况,只见杨丽花缓慢爬起来,拍拍身上灰尘,竟然只是淡定回答:“为什么不要拍?继续啊!”然后安抚马儿:“不要再把我摔下来了!”雍容气度,让全场人员都赞叹不已,陈亚兰佩服表示:“杨阿姨不考虑她在歌仔戏的身份地位,以身作则,是‘忠孝节义’最好的示范!”

杨丽花对传承传统戏曲的使命感,使她也致力培养专业人才,尽心尽力教导,期许传统歌仔戏的再次发扬光大。(杨丽花传承歌仔戏感动“慢飞天使”粉丝)

《忠孝节义》即将在9月24日开始播出,10日起戏迷也可以在电视台重温杨丽花曾于国家戏剧院演出的舞台剧《吕布与貂蝉》、《双枪陆文龙》、《梁山伯与祝英台》、《丹心救主》。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