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太子站警暴疑点重重 议员促交代“消失的3人”(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11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孟静议员公布一份有关消防8.31晚于太子站的行动纪录文件,与之前当局公布的事实不符。(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毛孟静议员公布一份有关消防8.31晚于太子站的行动纪录文件,与之前当局公布的事实不符。(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警方一直被质疑8月31日在太子站内使用过度武力,驱赶传媒,“打死人”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有议员星期三公布一份有关消防当晚于太子站的行动纪录文件,与之前当局公布的事实不符。

发生在8.31警方冲入港铁太子站进行“无差别”暴力殴打市民及示威者的事件,除了引起全城愤怒外,更传出有“死人”,至今太子站外仍不断有市民去献花吊念当晚的伤者甚至死者。

毛孟静公布消防处8.31文件 伤者数字被多次更改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星期三召开记者会,她表示取得一份8月31日消防处处理太子站事件的内部文件。该文件是一份当晚消防员、救护员的对话文字记录,内容揭示当晚点算伤者人数情况混乱,数字多次更改。

根据该份消防处记录,太子站点算伤者的人员有2个,分别为1名见习救护主任和1名消防局局长。当中主要时序如下:

8月31日

晚上11时42-46分:见习救护主任到达月台点算伤者人数,称粗略估计有10至15个伤者。

11时49分:消防局局长称现场有3个伤者,有2人头部受伤、1人呼呼困难。

11时59分:流动指挥车指示由太子站E出口运送伤者,通知警察不要使用催泪弹。

9月1日

凌晨12时01分:见习救护主任称有9个伤者,包括头部受伤、呼吸困难、脚扭伤。

凌晨12时15分:救护总队目指太子站E出口有未知职级的警察称月台并没有伤者,不准救护员进入站内;站内见习救护主任称10个伤者中,6人情况严重。

凌晨12时20分:指挥车称按照消防局局长,伤者数字为9个,要求警方准许6个救护车人员进入月台治疗。

凌晨1时02分:指挥车称共有7个伤者,当中3人严重。

凌晨1时07分:救护监督称根据高级警司,7个伤者会用港铁列车送到荔枝角站,要求5架救护车在荔枝角站A出口等候。

毛孟静举着自制的表格质疑当中的疑点:“由0001(凌晨12时01分)到0102(凌晨1时02分)大约一小时,你看由9人变10人、9人、7人,更加奇怪的是,原本有6个人严重,变成3个人严重,是否有的伤者不严重走了,希望消防处出来大声清楚的向港人交代。因为此事真的是事关重大。”

对于警方要求将太子站7名伤者以港铁专列送到荔枝角站上救护车,她直言连自己认识的公立专科医生朋友都质疑:“完全荒谬的做法”。因太子站地面已有救护站,而且若要送伤者到医院,第一间肯定会考虑送往最近的广华医院,第二会考虑位于深水埗的明爱医院,最后才会考虑玛嘉烈医院。

毛孟静强调,不接受消防处早前解释,事发时可能因现场情况混乱、伤者曾移动或衣着相似等,导致出现重复计算伤者人数的说法。她要求消防处公开现场对话录音及文字纪录,要求消防处及警方交代清楚事件,并指出如无意外消防处正常会保留对话录音一年。

另外,警方突然宣布取消今日下午的“四点钟记者会”。警方由上月5日开始,逢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都会举行记者会。警方在社交网站解释,警方一直有透过其它渠道回应传媒查询,未来会按需要适时再举行记者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