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怕癌 其实癌细胞也怕你做这“9件事”(组图)

发表:2019-09-20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钱的抗癌好方法。
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钱的抗癌好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怕癌,但你可知其实癌细胞也怕你做这“9件事”!透过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为自己构筑一个坚固的防护网,让癌细胞不敢侵犯,即使癌症来扰,也能尽早得知,早期治疗以增加痊愈的机会。

癌细胞最怕你做的9件事

1、戒烟

吸烟是残害健康的好方法,据研究: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患癌的风险比不吸烟者高出若干倍,且女性比男性患癌的风险更大。吸烟不只和肺癌相关,还会让人更容易得胃癌、宫颈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癌症。

法宝:

瘾君子现在开始戒烟吧!任何时候都不嫌晚。

2、多喝水

众所周知“多喝水”对健康很重要,原因是饮水量多了,会使尿液较多,而致癌物质在尿液中的浓度就不会太高,如果每天喝的水不够,尿液减少,致癌物质在尿液中浓度较高,就会对膀胱黏膜造成刺激,因此,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可以预防膀胱癌。但心脏病、肾脏病、肝硬化、高血压患者等人群不能喝太多水,喝多少水要因人而异。

法宝:

每天要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大约2000c.c.c.c.即可,也不要喝得过量。最好每半小时提醒自己喝些水,不要因为工作忙而忽略了喝水。

3、喜欢走路

近年来有一个流行的语词叫做“懒癌”,比喻一个人懒到没药医。其实,人太懒还真的可能得癌症,这是因为懒得“运动”所导致的。目前已经证实: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运动,可以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

法宝:

什么运动对人体健康最好?推荐你简单的“走路”就是最好的运动。走路时要抬头挺胸大步走,时而两臂挥起,时而用手指抓手心,既有利于局部按摩,又能让心情更加愉悦。

4、爱晒太阳

人体在接触日光的时候,会自动合成维生素D,有益健康。每天适度的在太阳光下活动,有利于预防结肠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研究发现,赤道附近的居民卵巢癌、乳腺癌、结肠癌、摄护腺癌等疾病发病率很低,而北方寒冷地区民众的发病率增高,因此,活化维生素D的合成对于调节细胞的增殖和分化是必需的。

法宝:

多在户外或是打开窗户晒太阳,一般每天晒10~20分钟即可。

5、口味清淡

胃癌的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每天每人总摄盐量不要超过6克。
胃癌的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每天每人总摄盐量不要超过6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胃癌的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吃盐过多对胃部的伤害很大。食盐的高渗透压会对直接损害胃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坏死、出血等一系列病理改变,还能使胃酸分泌减少,胃黏膜易受攻击。最关键的是高盐食物含大量的硝酸盐,在胃内被还原菌转变为亚硝酸盐,再和食物中的胺结合成亚硝酸胺,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级致癌物。

法宝:

每天每人总摄盐量不要超过6克。一些经亚硝酸盐处理的食品,例如火腿、香肠、午餐肉、腌制肉类制品等也含有少量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宜经常食用。

6、睡眠充足

现代人白天工作忙,晚上习惯熬夜,人体阴阳失调,长期下来让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给癌细胞的产生和增殖扩散提供有利条件。在临床诊疗中也发现:大部分肿瘤患者都有睡眠不良的经历,而乳腺癌高发的女性人群大多从事夜间轮班制的工作。

法宝:

晚上应在子时之前(11时之前)入睡,尽量不要熬夜,更不可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午觉则只需在午时(11时~13时)休息30分钟即可,不要睡太久,以免影响晚上的正常睡眠。

7、保持好心情

抑郁、无望、无助、强烈的挫折感等不良情绪和癌症的关系密切,保持好心情是不花一分钱的抗癌好方法。有人认为“抑郁”会催化肿瘤。严重的抑郁倾向者,因癌症离世的危险高出一般健康人3倍。例如重症抑郁症的女性患者更容易罹患乳腺癌,且患上癌症后的愈后更差。

法宝:

平日应走向人群,多和人交流,在跟别人的交流过程中能够帮助我们缓解、释放压力,获得良好的情绪。

8、保持好身材

肥胖是健康的绊脚石,人一胖,许多疾病可能就不知不觉上身了。研究发现:体质指数(BMI)和肾癌、胆囊癌、子宫癌、甲状腺癌等17种癌症有显著的相关性。体质指数等于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法宝:

想要维持体重预防癌症,牢记“8580”法则。85:指标准体重中,男性腰围要控制在85厘米以内;80:女性腰围不宜超过80厘米。

9、重视体检

中医讲究“治未病”,疾病的预防永远比治疗省事有效,定期体检可以“早发现,早治疗”,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做到定期体检,才能尽早检查、诊断、及早治疗以获得健康。

法宝:

防癌体检和一般体检不同之处在于不同的癌症高危人群,有不同体检方式可以选择。乳腺癌:钼靶+超声;肝癌:超声+血的甲胎球蛋白检测;肺癌,可选择胸部低剂量螺旋CT;结直肠癌和胃癌、食管癌:肠镜和胃镜。大部分癌症一般50岁以上可以进行常规防癌体检,但乳腺癌比较年轻化,40岁就可以开始做乳腺癌的防癌体检。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