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知名乐队撑港 巡演时播港警施暴画面(组图)

发表:2019-09-20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知名乐队“Massive Attack”近期在美加巡演,19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的Meridian Hall举行演唱会。最引人注目的是,当歌手唱到压轴歌曲《Group four》时,台上播出香港警察滥捕和殴打示威者的片段,藉以表达乐队对港人的支持。

7月14日,香港沙田区首次举行大游行,延续“反送中”运动的抗争,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有近12万人参与了此次游行。下午游行期间,警方一度向示威者喷射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引发警民对峙局面。晚上示威者被驱赶围困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警民双方爆发流血冲突,多人受伤和被捕。(相关阅读:沙田反送中游行 港警使用胡椒喷雾 警棍殴打民众(组图)

影后叶德娴也参加了当天的大游行。她强调,港府一天不回应港人的诉求,抗争活动还会继续。对于警方武力驱散示威者,她表示很难过。她也在三天后参加了7月17日的银发族游行,支持年轻人的抗争。(相关阅读:港影后叶德娴出席“银发族”游行 逾九千人参加(组图)

影后叶德娴参加银发族游行,支持香港年轻人继续抗争。(图片来源:看中国)
影后叶德娴参加银发族游行,支持香港年轻人继续抗争。(图片来源:看中国)

19日晚,当Massive Attack乐队演唱《Group four》一曲时,台上播放了港警打人的片段。画面显示有十多名防暴警察在多位记者的镜头面前,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市民疯狂殴打,导致该市民的上衣撕裂。正好乐队演奏的歌曲描述的是政府对人民的监控,配上港警滥暴的画面,可说是非常贴切。

Massive Attack一向来非常关注香港的政治状况。2017年,该乐队曾到港参加“香港音乐及多媒体艺术节”(Clockenflap)的演出,当时他们在舞台上展示了2014年港人和平占中的Logo以及黄之锋的头像。乐队主音Robert(3D)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达了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

“Massive Attack”(大举进攻)来自英国布里斯托乐队,活跃于20世纪90年代。这支乐队被视为Trip-pop界三巨头之一,他们代表的是一种高水准的音乐创作。他们往往不惜花费数年时间来潜心制作一张专辑,以期达到完美的顶峰。

Massive Attack成名于九十年代,他们的音乐创作一向以严肃而著称,但在听觉上却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催眠般的音效将hip-hop节奏、dub和采样以一种电影剪辑的方式融合在一起,流派可以跨越punk、reggae和R&B。后来的Trip-Hop潮流中的领军乐队都曾受益于Massive Attack的启示。

Massive Attack的三位成员都各具特色。年纪最长的Daddy G具有大量的唱片收藏,为乐队的音乐创作提供范本;3D则是一名颇有名气的涂鸦艺术家,曾经举办过画展,自然负责起乐队的写词和美术设计的工作;少言寡语的Mushroom则负责乐队的音乐制作。在音乐的创作上,他们综合了各个领域的音乐风格及元素,从Punk到Reggae、R&B都无所不能。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