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钢琴好手为何齐聚美国?为传统精神而来!(视频)

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系列报导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09-2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钢琴好手为何齐聚美国?为传统精神而来!
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的初赛于25日下午2点开赛。图为首位出场的参赛选手Min Hae Lee。(图片来源:张学慧/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在9月25日拉开帷幕。这一次的钢琴大赛总共有五大洲近30个国家的90位选手报名参赛。不少选手受访时表示,自己是受到新唐人比赛的传统曲目和大赛指定曲目,以及大赛具备保护与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所吸引,特为此而来参赛的。对选手而言,不仅要认同大赛宗旨--“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还得挑战极具难度的曲目,并努力达到大赛评委要求参赛选手所要达到的目标--“准确表达原曲目的时代风格”、“作曲家的风格与曲式”。

综合外媒报导,于9月25到28日展开的“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吸引了各国好手参加。9月24日,各国选手陆续抵达纽约市和新泽西,准备参加25日的初赛。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是以弘扬传统艺术为理念,历届的钢琴大赛都吸引了全球拥有高水准的钢琴选手参赛。今年依旧不减盛况,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选手齐聚一起,同台献艺,共襄盛举。

根据“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订定的规则,参赛选手的演奏曲目必须从巴洛克、古典及浪漫乐派中选定。在初赛期间,参赛选手得演奏自巴哈、圣桑及萧邦的作品中指定的两首曲目。

当参赛选手从初赛脱颖而出,要进入复赛时,将有机会演奏一首指定曲目,这首指定曲亦是本届钢琴大赛的重点之一。因为,这首指定曲目乃是由享有“世界第一秀”之誉的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总监D.F.先生所创作,并经授权改编而成。

弹奏指定曲目感受正能量

来自阿塞拜疆,拥有25年的演奏经验,日前才在俄罗斯举办个人演奏会的钢琴家伐甘(Fagan Hacanlee),是在网络上得知大赛消息的。伐甘随即受到曲目规定所吸引,他表示,自己在发现大赛要求的是巴洛克与浪漫时期的音乐之后,觉得这项比赛很有意义,于是就报名参加了。

伐甘认为,传统的古典音乐能够让身体平衡,保持心灵平静,尤其是对人类会产生更深的影响的巴哈、巴洛克与浪漫时期的音乐,更对人产生深刻的影响。

伐甘在学练指定曲目的这45天中,发现自己与这支中国曲子拥有紧密的联系。伐甘表示,这支曲子始于五声音阶,属于典型的中国音乐。当他在弹奏她时,仿佛感受到阳光的光明,这是很强的、积极的正面能量。

各国钢琴好手为何齐聚美国?为传统精神而来!
裴明表示,因为自己观赏过神韵,对神韵的音乐印象很深刻--感受到神韵音乐充满着“仿佛正在探索着另一个宇宙般的平和与宁静”。(图片来源:罗瑞勋/大纪元)

赞赏新唐人钢琴大赛为恢复传统精神

来自印尼、曾获得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殊荣的参赛选手塔兰(Ferdy Talan)表示,新唐人电视台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是一件很可贵的事情,此事给予他审视内心与寻根的契机。塔兰表示,自己身为一个搞音乐的人,就得自问:“我能为此做些什么?”因此,他为了对恢复传统艺术一事尽份心力,选择了参赛。同时,他对于能够找到这么一个极具国际知名度的平台(新唐人电视台)来展示自身的艺术是很棒的一件事。

自幼学琴、曾荣获乔治・盖希文国际音乐大赛冠军的越南选手裴明(Minh Bui)坦言,自己非常欣赏“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的宗旨。因为现代的人们都忘记了自己的根,传统是神赐的,因此以弘扬传统艺术为宗旨的“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很重要,她帮助人们找到文化与真实的自我!

裴明表示,因为自己观赏过神韵,对神韵的音乐印象很深刻--感受到神韵音乐充满着“仿佛正在探索着另一个宇宙般的平和与宁静”。因此,见到大赛的指定曲目是由享有盛赞的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所创作的曲目改编而成的之后,令她更加高兴。

“2019年第五届国际钢琴大赛”的初赛分两天进行:9月25到28日在纽约市巴鲁克大学(Baruch College)的英格曼表演艺术中心(Engelman Recital Hall,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举办。位在大纽约地区的观众可以买票,前往现场观赏大赛,其它地区观众也可以通过网络、脸书与YouTube的直播来观赏。

复赛直播时间:本周五(9月27日)美东时间上午9:30~下午6:30

决赛直播时间:本周六(9月28日)美东时间下午1:00~下午7:00

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页直播:ntdtv.com/liveshow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