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在香港举办一场舞蹈大赛这么难?(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13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单纯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的舞蹈比赛
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单纯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的舞蹈比赛。(图片来源:NTDTV)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6月7日,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举行,共有4名选手入围决赛,并将于今年9月赴纽约参加决赛。而此场初赛在筹备过程中,曾经一度遇到提供场地方单方面毁约,引发国际关注。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情形。

总部设于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自2007年起举办“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单纯以中国古典舞为比赛项目的舞蹈比赛,自2007年举办开始,每届大赛都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参赛者,当中更曾有中国“桃李杯”金奖得主、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第一名高才生等参赛。历届不少冠军都被挑选进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国际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风彩。

阔别六年 第二次举办成功

自2012年“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第一次在香港举办亚太区初赛成功之后,此次是第二次在香港成功举办。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43位好手共有四名入围决赛。

对此能够有机会参与此次初赛,青年男子组选手郑登富认为,新唐人用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当作比赛的核心,所以这一点更专业,要求更高。再加上她对于舞蹈的质量和美感,又比台湾舞蹈大赛要求更高。他觉得这么高要求的比赛,比起来才有挑战性。

香港新唐人电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君则认为这代表着一种文化传承的希望。她说:“舞蹈大赛在这里开,对把这种(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来,让香港民众更加知道我们文化这么优秀,我们孩子、下一代能够受这种文化的熏陶,我们的民族更有希望,也是在这个时候让香港民众看到希望。”

而对于今次香港再次成功举办亚太初赛,评委主席、著名舞蹈家张铁钧感到非常开心。她说:“这些选手非常了不起,我觉得真是很用心,心很纯。善的力量是任何邪恶的东西都干扰不了的。”

每届大赛都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参赛者,历届不少冠军都被挑选进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国际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风彩。
每届大赛都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参赛者,历届不少冠军都被挑选进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称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国际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风彩。(图片来源:NTDTV)

事件回放 中联办干预 筹办多次受阻

据悉,主办方自2012年起在香港举办,就一直受到干扰,除了长年申请政府场地无下文外,租用私人场地也受阻,情况实属罕见。

2016年,主办方申请在香港举办亚太区初赛,原本已经预定好的场地,也遭到场地方单方面取消,最终使当年比赛无法在香港举行。事后不少香港及国际政要均对此发声,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就批评港府将政治因素渗入文化艺术,“基于一些莫名其妙,甚至乎是一个不应该的所谓政治的因素,而拒绝了这些比赛或者是这样的表演活动,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新唐人电视台项目经理吴雪儿今年3月披露,主办方多次收到自称中联办官员或者某些亲共人士的电话,指中联办“有命令,不能租出场地给新唐人电视台或其委讬代办机构举办神韵晚会或者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并且违法逼迫出租方提供申请者的个人资料。

此外,部分场地机构被迫审查租用制度,加入许多不透明的条款,以符合中联办的要求。

今年5月尾,已经签约提供比赛场地的香港基督教青年会突然单方面毁约,甚至引起国际关注。

美国联邦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就此发声指出,捍卫香港的法制与“一国两制”非常重要:“香港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商业社区,很多美国企业在那里获得巨大成功。香港一个令人激动之处就是其法治、尊重私有财产及尊重商业。这对整个中国都有示范作用。”

同时,他也指出这种干预的行为是反其道而行。他说:“当我看到,无论是对政治参与、或是对香港强大的经济支柱的钳制,这都令我担忧,因为这表示中国不是在向经济自由发展,而是反其道而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