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香港舉辦一場舞蹈大賽這麼難?(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6-13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單純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的舞蹈比賽
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單純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的舞蹈比賽。(圖片來源:NTDTV)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6月7日,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八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在香港舉行,共有4名選手入圍決賽,並將於今年9月赴紐約參加決賽。而此場初賽在籌備過程中,曾經一度遇到提供場地方單方面毀約,引發國際關注。據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類似情形。

總部設於紐約的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起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單純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的舞蹈比賽,自2007年舉辦開始,每屆大賽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參賽者,當中更曾有中國「桃李杯」金獎得主、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第一名高才生等參賽。歷屆不少冠軍都被挑選進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國際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風彩。

闊別六年 第二次舉辦成功

自2012年「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第一次在香港舉辦亞太區初賽成功之後,此次是第二次在香港成功舉辦。經過一天緊張的比賽,43位好手共有四名入圍決賽。

對此能夠有機會參與此次初賽,青年男子組選手鄭登富認為,新唐人用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當作比賽的核心,所以這一點更專業,要求更高。再加上她對於舞蹈的質量和美感,又比台灣舞蹈大賽要求更高。他覺得這麼高要求的比賽,比起來才有挑戰性。

香港新唐人電視(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君則認為這代表著一種文化傳承的希望。她說:「舞蹈大賽在這裡開,對把這種(中華傳統)文化傳承下來,讓香港民眾更加知道我們文化這麼優秀,我們孩子、下一代能夠受這種文化的熏陶,我們的民族更有希望,也是在這個時候讓香港民眾看到希望。」

而對於今次香港再次成功舉辦亞太初賽,評委主席、著名舞蹈家張鐵鈞感到非常開心。她說:「這些選手非常了不起,我覺得真是很用心,心很純。善的力量是任何邪惡的東西都干擾不了的。」

每屆大賽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參賽者,歷屆不少冠軍都被挑選進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國際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風彩。
每屆大賽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參賽者,歷屆不少冠軍都被挑選進入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國際巡演的舞台上一展風彩。(圖片來源:NTDTV)

事件回放 中聯辦干預 籌辦多次受阻

據悉,主辦方自2012年起在香港舉辦,就一直受到干擾,除了長年申請政府場地無下文外,租用私人場地也受阻,情況實屬罕見。

2016年,主辦方申請在香港舉辦亞太區初賽,原本已經預定好的場地,也遭到場地方單方面取消,最終使當年比賽無法在香港舉行。事後不少香港及國際政要均對此發聲,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就批評港府將政治因素滲入文化藝術,「基於一些莫名其妙,甚至乎是一個不應該的所謂政治的因素,而拒絕了這些比賽或者是這樣的表演活動,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新唐人電視台項目經理吳雪兒今年3月披露,主辦方多次收到自稱中聯辦官員或者某些親共人士的電話,指中聯辦「有命令,不能租出場地給新唐人電視台或其委託代辦機構舉辦神韻晚會或者新唐人中國舞大賽」,並且違法逼迫出租方提供申請者的個人資料。

此外,部分場地機構被迫審查租用制度,加入許多不透明的條款,以符合中聯辦的要求。

今年5月尾,已經簽約提供比賽場地的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突然單方面毀約,甚至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聯邦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就此發聲指出,捍衛香港的法制與「一國兩制」非常重要:「香港有世界上最活躍的商業社區﹐很多美國企業在那裡獲得巨大成功。香港一個令人激動之處就是其法治﹑尊重私有財產及尊重商業。這對整個中國都有示範作用。」

同時,他也指出這種干預的行為是反其道而行。他說:「當我看到﹐無論是對政治參與﹑或是對香港強大的經濟支柱的鉗制﹐這都令我擔憂﹐因為這表示中國不是在向經濟自由發展﹐而是反其道而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