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开枪震惊世界!英50议员联署斥中共违国际法(图)

发表:2019-10-03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担忧开枪会常规化,令示威最终出现人命伤亡。(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担忧开枪会常规化,令示威最终出现人命伤亡。(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香港警察周二向18岁的示威学生近距离开枪,震惊了全球。在英国,包含前外相聂伟敬(Sir Malcolm Rifkind)在内之50名国会议员,於周三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在处理香港问题上违反国际法。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份由非政府组织「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负责协调的跨党派声明,是敦促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要发表清楚声明,指出中共明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条款。

有份联署之自民党党鞭兼国会议员卡迈克尔(Alistair Carmichael)表示:「中(共)国在香港残暴压制人权,港警甚至以实弹对付示威者,由此可见,中(共)国违反了国际法。单是向中(共)国提出有关问题并不足够,我呼吁外相准备一系列经济和政府措施,确保香港人(包括英国护照持有人)的自由和基本权利(包括普选权)得到维护。我呼吁各方克制,谴责各方暴力。」

民间记者会及民主派也在昨日分别召开了记者会,谴责香港警察在十一国殇日的冲突当中,以实弹枪击示威者,要求特首林郑月娥須尽快回应反送中活动的五大诉求。此外,多个人权组织也纷纷谴责港警方处理游行示威手法令人震惊。

根据香港医管局最新公布,在十月一日公众活动中總共有117人受伤,其中5人严重。而受枪伤的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一位18岁的中五男学生曾志健,於荃湾大河道冲突中,被暴警用实弹射中重伤,已转送至伊利沙伯医院,手术后情况稳定。香港民主派多位立法会议员担忧开枪会常规化,使示威最终出现人命伤亡。 

责任编辑:楊天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