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与中使馆官员碰面 川普暗示美国之音应被取代(图)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0月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10月3日)在佛罗里达公开演讲时谈到美国之音(VOA)和自由欧洲电台,示意这两家美国政府出资的网络应被取代。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演讲时抱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假新闻。他接着说:“我们曾经有……自由欧洲电台和美国之音,我们当时那么做是为了增强我们的国家,而那个效果现在不是太好。”

他接着说:“我们应当开始我们自己的网络,发布些真新闻,因为他们(CNN)太糟糕了。他们对我们国家来说太糟糕了。”

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最近离职,任非营利公共广播电台和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正在考虑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领导人。USAGM督管所有美国政府出资的新闻机构,包括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

16个月前,川普总统提名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出任USAGM首席执行官。帕克是独立影视制片公司曼尼福德制片厂的总裁。他具有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曾担任美国公共广播公司(CPB)副总裁;领导过立场保守的克莱蒙研究所;曾是美国新闻署影视部世界电视网主任。

如果帕克得到参议院批准,他将接替奥巴马总统在2015年任命的约翰·兰辛(John Lansing),并任职3年。

美国之音从1942年开始广播,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常规非军事国际广播宣传机构,曾以准确和无偏见的新闻和信息来抗击纳粹宣传。它也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广播机构,以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每周受众据估计超过两亿七千五百万人,其普通话组在中国每周的受众有4,000万人。自由欧洲电台建于冷战之初,向铁幕后的受众播报不受审查的新闻。

美国之音的电视节目可以免费收看,除非得到国会豁免,不能向美国国内播送,但个人仍可在美国境内透过网路等方式接收美国之音的节目。

2012年,美国广播理事会曾试图取消中文的短波、中波、以及卫星电视广播,只在互联网上播出。引发强烈反响,很多媒体以美国之音将退出中国大陆为题进行了报道。批评者指出,在中国(中共)正在全球扩展国际广播能力的时候,美国之音削减对中国短波广播的计划实属不明智之举。美国之音中文部普通话组的工作人员也反对这个削减计划,他们指出,中国(中共)斥巨资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的宣传推向美国,现在停止美国之音对中国的广播将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此后,国会决定增加美国之音对华广播的拨款。

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12月23日签署了《2017年度美国国防授权方案》,由一名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美国之音,取代了美国广播校正方案的干预制度。

美国知名智库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在2018年11月29日发表213页的重量级报告——《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警告中共全面渗透和操弄美国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和侨界。

报告说,“在21世纪以来的第一个十年里,中国(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和美国之音(VOA)普通话服务部(也称中文部)的主管开始进行年度会议,允许大使馆官员对美国之音的报导内容发表看法。”

报告还说,美国之音的人在中共大使馆举办活动,美国之音的一个电视编辑在大使馆活动中“甚至公开承诺对中国(中共)忠诚”。这些信息来自报告研究人员对美国之音工作人员的采访。

胡佛报告揭示,中共除了报复不让媒体记者进入中国,更私下以记者在中国的家人来威胁记者,要求他们改变报导方式。

中共向来有一手枪杆子,一手笔杆子夺取政权的手法。《金融时报》早在2016年6月就曾披露,北京力图树立世界大国形象的努力在西方捉襟见肘的媒体中找到了市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知名学者沈大伟表示,所有大国都搞公关,但是北京公关规模之大前所未见,估计每年达花费100亿美元,远超美国。2014年,美国在公共外交上的花费是6.66亿美元。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神韻晚會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