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极限施压 法中相继退出伊朗50亿天然气项目(图)

发表:2019-10-07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19日,伊朗南部港口城镇阿萨卢耶的南帕斯气田设施。
2015年11月19日,伊朗南部港口城镇阿萨卢耶的南帕斯气田设施。(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周日表示,中国国有石油公司已经退出了与伊朗的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交易,该交易是开发伊朗海上天然气田的一部分。由于美国政府的制裁,早些时候,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 SA)也从该协议中撤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退出了伊朗于2015年与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伊朗南帕斯油田50亿美元交易是美国对德黑兰施压的最新结果。

目前,正值中国和美国进行贸易战之际,北京和华盛顿对彼此的商品征收数十亿美元的关税。

伊朗SHANA通讯社援引石油部长Bijan Zangeneh的话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不在该项目中”。他没有详细说明中国公司退出的原因,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北京官员没有立即承认他们退出了伊朗油田开发的决定。美联社周日致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但无人接听,其网站上也没有提及撤回该交易的消息。

但是,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周日抱怨美国对德黑兰的施压及其对外国投资的影响。

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说,扎里夫对议会委员会说:“由于美国的最大压力政策,我们在投资领域一直面临许多问题。”“我们正在努力消除这些问题。”

位于德黑兰的政治分析家塞伊德・莱拉兹表示,他相信,尽管中国退出该项目,“中国仍将是伊朗的主要贸易伙伴。”

莱拉兹说,这是因为过去从中国获得的大部分石油收入仍留伊朗国内,这使德黑兰能够从中国购买所需的商品而无需从伊朗转移资金,从而逃避了美国对伊朗银行体系的制裁。

伊朗拥有世界第二大已知天然气储量和世界第四大石油储量。

它的大部分天然气来自与卡塔尔共享的南帕斯大型油田。南帕斯油田的最初开发计划包括建造20口井和两个井口平台,该项目每天的天然气产能为20亿立方英尺。

根据最初交易的条款,法国的道达尔公司将拥有50.1%的股份,中石油将获得30%的股份,而伊朗公司Petropars将获得19.9%的股份。道达尔退出后,中石油已接管了这家法国公司的股份。随着中国的退出,伊朗公司将独自开发该项目。

2006年,道达尔公司曾首次撤出伊朗,原因是担心伊朗的核计划将用于制造核武器,因此联合国首次制裁了伊朗。德黑兰坚持其计划仅出于和平目的。随着国际制裁的加剧,伊朗于2012年取消了另一项中石油的合同,这最终促成了2015年的核协议。

在一年前退出与德黑兰的核协议之后,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使伊朗无法在海外出售其石油,这削弱了伊朗的经济。此后,伊朗开始破坏核协议的条款。9月下旬,美国制裁的中国船运公司表示在运送伊朗原油。

美国还把中东地区发生的一系列袭击归咎于伊朗。9月14日,紧张局势达到了顶峰,导弹和无人驾驶袭击了沙特阿拉伯最大的石油加工厂,这导致油价飙升了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百分比。也门的伊朗盟军胡塞武装声称发动了袭击,而沙特阿拉伯则表示“这无疑是由伊朗资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