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重出江湖?中国豆油让平壤百姓心惊惊(图)

发表:2019-10-12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圖為使用豆油來由炸食物示意圖
最近平壤传出中国废弃豆油销售至朝鲜。图为使用豆油来由炸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2010年有中国大陆学者撰文批指,餐厅和小吃饭馆大量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地沟油。据悉,最近于平壤传开了中国豆油是废弃豆油的讯息。亦即平壤百姓们认为进口至朝鲜豆油,是在2010年于中国掀起轩然大波的“地沟油”。

8日,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我们这里销售的很多是中国豆油,但在最近到处皆传出有问题的消息。传闻指称,在平壤所销售的,都是使用中国的废弃豆油制作的。

“可能因为受到传闻的影响,百姓们情愿花更多的钱买东南亚的豆油。据了解,中国豆油5公升的售价是4.5至5美元,但东南亚生产的豆油,就要约6美元。”

据说是因为朝鲜贸易公司打算自中国引进回收利用的食用油,因此,传闻很可能属实。

中国一名消息人士披露,与中国搞贸易的朝鲜贸易公司,自中国进口的豆油品质极差。他们进口的豆油都是将中国使用过后所废弃豆油,拿来再进行重新加工的产品。

他表示,朝鲜贸易公司老板还向中国交易伙伴声称,豆油以廉价购买来之后,再用药物进行加工处理过。朝鲜老板说,朝鲜人买一桶豆油,只有在炒菜的时候,才会使用一点儿,因此并不会有问题。他说这些话来安慰中国交易伙伴,以要求对方销售给他。也就意味着,朝鲜贸易商们进口的地沟油,已在朝鲜流通,很可能使用在食品制造等方面。

消息人士称,朝鲜贸易商们自己知道豆油的品质低下,但还是销售给朝鲜工厂,甚至贸易人员们更公开说,不吃朝鲜所制造的食品。

“最近中国人也开始注意自己的健康,已经不再使用对身体有伤害的包装纸或品质低劣的原材料。而朝鲜却还购买低品质的原材料,摄食之后,肯定对健康会造成不良影响。”

中国的专家们都指出,如果长期食用地沟油,将会导致发育不正常、脂肪肝、肠炎及肾浮肿等疾患。

据悉,其实除了豆油之外,平壤已经开始不信任中国生产的食品了。因此,有很多人都认为摄食用中国原材料所制作的朝鲜产品,其品质低下。

平壤消息人士说,原以为朝鲜生产,应该非常纯净,但用的原材料却都是来自于中国,所以不可能是纯净的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表示,为了健康,不再给孩子购买使用中国原材料所制作的香肠。

地沟油在中国

2010年,湖北省武汉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东平教授指称,全国一年在动、植物油消费总量大约2250万吨,而实际上生产食用动植物油却不到2000万吨。因此,推测每年用在餐桌的地沟油,大约有200万至300万吨。

有学者披露,经广东媒体展开的调查,猜测珠三角的川菜和湘菜等餐馆多采用坑渠油。亦有曾在佛山多家餐馆工作过的厨师透露,餐馆使用坑渠油,已是公开的秘密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