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巧合”太神奇 是偶然或是天意?(组图)

发表:2019-10-1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人巧合”太神奇是偶然或是天意?
世间的种种巧合事件,是偶然抑或是天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会上偶尔会发生一些非常巧合的事件,它们在人物、时间、地点和情况上非常相似,我们称之为“同步现象”(Phenomenon of synchronism)。这些现象很神奇,无法用现有科学来解释,或许有超自然力量的安排。

1664年12月5日,一艘船在威尔斯海岸附近沉没。1785年和1866年的12月5日那一天,又有船只在同一地点沉没。在这三个沉船事件中都只有一个生还者,而他们的名字都叫做休·威廉斯(Hugh Williams)。这种巧合真是太神奇了!

另一个惊人的巧合发生在美国总统林肯(Abraham Lincoln)和肯尼迪(John Kennedy)身上。首先,两位总统的姓氏都是由七个字母组成的。第二,两位总统都被人暗杀身亡。第三,林肯总统有一个秘书叫做甘迺迪,肯尼迪总统也有一个秘书叫做林肯。

1930年7月的一个夜晚,一个叫做亚伦·佛尔比(Allan Folby)的警察在美国德州发生车祸,并伤及下肢股动脉。幸好有一名叫做亚菲德·史密斯(Alfred Smith)的路人救了他,否则他可能会因流血过多而死亡。

五年后,佛尔比接到电话后赶往车祸现场,看到有个男人倒在路上,流血不止,显然是股动脉受伤了。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史密斯,当年在相同情况下救过佛尔比一命。这样的巧合,其实就是一种缘份。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巧合呢?许多人都相信这些事件是为了让人更加省视生命,而被神有意安排出来的,或许它们就是上天给人的暗示、对人的启发。

这个说法看起来似乎不太科学,但是,科学家们早已开始严肃地对此进行研究了。诺贝尔奖物理学得主保利(Wolfgang Pauili)和著名心理学与心理分析家荣格(Carl Gustaf Jung),在并不知晓对方研究的情况下,同时想出了“同步现象”这个名词来说明其理论。

“同步现象”超越任何自然法则,似乎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同步现象”超越任何自然法则,似乎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们认为,看似无因果关系而同时发生的事件,不仅仅是纯粹的巧合,而有着更重要的意义。这些事件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超越任何自然法则而发生。两位科学家强调,所谓的自然法则并不是绝对的。他们主张,尽管与既定的观念或法则有所抵触,但事件之间的关系可能对人来说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世间万事万物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有超自然力量的主宰。上天总会在有意无意间给人类带来启示,就看人能不能读懂天意。若能顺天意而行,人生必然平安顺遂,国家便能昌盛繁荣。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