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物“白龙皮” 犹如现代空调可降温(组图)

发表:2019-10-0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乃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神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龙乃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神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德裕(公元787—850年),字文饶,是晚唐政治家、文学家。他出身于官宦世家,其父李吉甫曾当过宰相。《太平广记》中记载了关于李德裕的一些轶事。

李德裕历仕宪宗、穆宗、敬宗、文宗四朝,一度入朝为相,但因党争倾轧,多次被排挤出京。武宗继位后,李德裕拜相。他执政五年,外攘回纥、内平泽潞、裁汰冗官、制驭宦官,功绩显赫,被拜为太尉,封卫国公。宣宗继位后,因李德裕位高权重,又配合武宗灭佛,遂将他五贬为崖州司户,最后李德裕病逝于崖州。

李德裕生平喜欢搜求奇珍异宝,所以凡是想巴结他的人,都会想尽办法搜求各种稀有宝物献给他。

他常常借着休假的日子,邀请同朝的宰辅及朝士们宴会聚餐。某次宴会,正是酷暑时节,烈日当头,大地宛如蒸笼般酷热难耐。一近中午,缙绅名士就只顾扇扇子了。人们都在思求一个凉爽的去处。

宴会开始后,宾客们被迎入小斋房,但见四壁悬有古书名画,甚是雅致。等到开樽痛饮后,渐渐就不觉闷热了。喝上一会儿,只觉清风凛冽,有一股凉意,如同进入深秋。酒菜很丰盛,众人喝到日近黄昏才离去。

大家一出门,便又感觉到室外风如火、云如烟,酷热难当。大家都觉得很奇怪,有好事者便派人去打听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发现,原来李德裕让人用金盆装满水,再把一张白龙皮浸泡在里边,然后放到了座位上,因此室内才如此清凉,这都是那张龙皮的奇特功效。据说这龙皮是新罗僧人从海中得到的,后来献给了李德裕。

话说唐武宗下令灭佛后没几年就死了。信奉佛法的唐宣宗即位,第二天就将曾大力配合武宗灭佛的李德裕贬去南方,后又用各种理由将他一贬再贬。

李德裕配合唐武宗灭佛,造下了天大的罪业,最终招致恶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德裕配合唐武宗灭佛,造下了天大的罪业,最终招致恶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德裕毕生积攒的宝物,包括这张白龙皮,都在被贬坐船过恶溪(今梅江河)时沉没了。他让善于潜水的昆仑奴入水去找,说是在鳄鱼穴中,拿不回来了。

李德裕失去了宝物,悲伤的作诗道:“风雨瘴昏蛮日月,烟波魂断恶溪时。岭头无限相思泪,泣向寒梅近北枝。”没过多久,他就死在了当时还是荒蛮之地的海南崖州。

李德裕的这张白龙皮浸在水中,竟然如同今天的空调一样可以降温,还可以让室内吹起凉风,又不消耗能源,真是神奇。

只可惜李德裕因为支持唐武宗的灭佛之举,造下了大业,遭了恶报,丢了官职,失去他毕生所搜集的宝贝,乃至自己的性命。其亵渎神佛的恶果,今人应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