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在大陆举“中华民国国旗”公安抓捕过程曝光(图)

发表:2019-10-16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湾青年杨翰杰摄于美国欧胡岛。
图为台湾青年杨翰杰摄于美国欧胡岛。(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一名正在环游世界的台湾青年杨翰杰15日在脸书爆料,日前在前往大陆江苏省南京市旅游时,因在中山陵前高举中华民国国旗,被当地公安逮捕。除了被要求删除照片,公安还要他撰写“悔过书”及上“政治课”后才将他释放。

台湾青年杨翰杰15日在脸书写道,他一早在南京中山陵举青天白日满地国旗,结果遭到一群人包围,“脸色很臭的感觉”。

他强调,“我纯粹拍照,想跟国父孙中山有个纪念。后来中山陵的管理员不让我走,要我交出旗子,我不想交,他们就报了警”。

随后,杨翰杰被带回中山陵派出所录口供,并没收了国旗。

杨翰杰表示,他被公安要求交出手机,删除所有在大陆展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照片及影片,还被搜查背包,写“悔过书”以及被要求删除在facebook上相片及文章。

他感叹,此事让他亲自验证,在中国做这些事情‘后果很严重’,提醒台湾民众切勿以身试法。“我已经亲自试过一次了,也被进行所有个人资料采集、政治立场调查、所有家世背景调查”。

直到当日下午1时20分,警察才归还他手机,但仍不被允许离开派出所。到3时许,杨男表示,公安要求他删除脸书贴文,不过杨男仅是将文章“编辑”,透过“编辑记录”仍可看见先前文章内容。直到下午3时35分,他才得以从派出所离开。

据悉,杨翰杰是台湾新竹人,曾在澳洲打工,在约70天前,他开始环游世界旅行,并携带中华民国国旗,在所到之处与当地风景合影,还把沿途所见所闻拍成影片上传Youtube频道。目前他已经环游了越南、香港、德国、梵谛冈、冰岛和美国等地,约在10月12日左右抵达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