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神秘“巨人之轮”传说是巨人族所造(图)

发表:2019-10-21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东神秘“巨人之轮”传说是巨人族所造
石头构筑成5个2公尺高的同心圆,据说中间是墓室。(Youtube视频截图)

考古学家发现,戈兰高地神秘的巨石阵有5000多年的历史,与英国巨石阵用来观测太阳不同,它还有一个惊悚的用途,那就是天祭;古人将尸体放在石堆上,任秃鹰撕咬,这个发现让考古学界相当意外。

根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导,位于以色列的吉尔加巨石阵又称为“巨人之轮”(Wheel Of Giants),以5个同心圆构成,最中心是墓室,这与英国巨石阵矗立的形状不同,它主要是平石墩,考古学者认为古人将此当做“祭台使用”。也就是说,5000多年前,这些石头是用以天祭的祭台,平台上一道道凹陷的坑洞,则是每个被祭祀者所躺的地方,着实让人毛骨悚然。

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乌里.伯格(Uri Berger)说:“这个地方仍然是个谜。我们已经获得一些资料,但是不全面。科学家们来这里都感到很惊讶,他们提出各种推想。”

考古学家推测,戈兰高地的巨石阵在天祭时把人体放置在石头堆上,任秃鹫撕咬,并以石头构筑成5个2公尺高的同心圆,据说中间是墓室,现场也发现了陶器碎片和燧石工具。学者普遍认为其动工的时间为公元前3500前,外围结构在这之后被新建起来。这就意味着巨石阵的天祭仪式至少持续了千年之久。

相传“巨人之轮”是圣经中提到的古老“巨人种族”所造,玄武岩重量超过40000吨,也只有巨人族才能建造这个巨石阵。有趣的是,每个祭祀的人体坑长度达到5公尺,显然超出了我们正常人的身体大小,那这个巨石阵是否为圣经中提到的巨人所造,目前仍然是个谜。

还有人在2010年的《圣经考古评论》(Biblical Archaeology Review)中提出,同心圆是古代历法工具,其中的墓室为2000年后所加。古代中东人可以计算夏至及其他天文事件。

在中东,约旦和叙利亚也发现不少这样的巨石阵,科学家无法判断这些巨石阵是否有联系,而对其用途至今也无定论。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