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明日见分晓 很有可能出现联合政府(图)

发表:2019-10-21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与保守党领袖希尔在魁北克加蒂诺举行辩论。
2019年10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与保守党领袖希尔在魁北克加蒂诺举行辩论。(图片来源:JUSTIN TA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加拿大新一届议会选举将于21日(周一)举行。在参与争夺众议院338个席位的多个政党中,最有竞争力的是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和希尔领导的保守党。目前自由党和保守党支持率相差无几,到底谁能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仍颇具悬念。

特鲁多丧失绝对优势

尽管过去4年加拿大经济稳步增长,但特鲁多和自由党却丧失了4年前的绝对优势,此次选举前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在30%至32%之间徘徊。

首先,普通民众没有从经济发展中获得较大受益。其次,特鲁多政府的碳排放税、大麻合法化和财政预算赤字高企等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再者,加拿大舆论认为特鲁多政府在外交政策上有失误,因孟晚舟事件,2名加拿大人现在仍被中国拘捕,加拿大同中国的关系也陷入困境。

此外,特鲁多的个人表现也受到质疑。今年2月,SNC-兰万灵集团公司丑闻曝光,特鲁多被指在该丑闻中涉嫌干预司法。而今年9月中旬,媒体曝出特鲁多黑脸图片和视频。“黑脸妆”在加拿大普遍被视为种族歧视,特鲁多多次公开道歉,含泪承认错误。

希尔成保守党新星

希尔虽然比特鲁多小8岁,但从政时间却更长。2004年,25岁的希尔当选联邦众议员,32岁担任众议院议长,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议长。2017年,希尔当选保守党党首,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党党首。

希尔身材高大,举止朴实,他来自中产阶级,在许多方面,他与特鲁多相反。他是五个孩子的父亲,是为虔诚的天主教徒。

希尔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向前行”。他在竞选中强调许多人未从整体经济发展中受益,承诺保守党上台后将全民减税,恢复被特鲁多取消的前保守党政府多项退税政策,废除碳排放税,恢复预算平衡。

希尔日前被媒体曝光,除加拿大国籍外,他还同时拥有美国国籍。不过希尔表示,这次议会选举竞选开始前,他已经申请放弃美国国籍。

有分析认为,希尔的双重国籍不至于影响公众立场,毕竟不少加拿大人拥有双重国籍。如果希尔胜选,他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拥有过美国国籍的总理。

很有可能出现联合政府

加拿大纳诺斯民调机构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自由党支持率约为32%,保守党约为30.6%。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选情看,没有一个政党可以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如果自由党或保守党均未获得超过半数议席,将需要与其他小党联合执政,加拿大将产生联合政府。

根据加拿大法律,众议院第一大党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传言称,如果希尔仅赢得少数党政府,特鲁多会要求加拿大总督允许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建立联合政府的权利。希尔认为这将违背“加拿大政治中的现代惯例”。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