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缓 中国再青睐美国大豆 玉米价格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0-23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豆 玉米 非洲猪瘟
北京针对1,000万吨美国大豆给予大豆压榨企业关税豁免配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北京当局针对1,000万吨美国大豆给予大豆压榨企业关税豁免配额,分析指,北京希望在美中会谈中表现出诚意。而中国非洲猪瘟效应扩大,玉米需求急降价格暴跌。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1日的内阁记者会前曾告诉媒体:“与中国的协议进展非常顺利。他们想达成协议。”这是因为贸易战正在使中国失去不少的在华供应链企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还进一步指出,美方仍计划在11月16日-17日于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之前签署协议。但他也坦言,还有一些问题悬而未决。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2日在北京出席第九届“香山论坛”时发言提出,美中贸易摩擦让世界忧心忡忡,市场希望美中停止贸易战,坐下来好好谈。“一个多星期前,中美经贸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有望达成一些协定。这个结果说明,中美是能做伙伴的,是能多合作,要为世界、为两国人民的福祉着想,也要为世界经济着想。”

乐玉成在讲话中还谈及对一些学者提出的美中“脱钩”观点的看法。对此他回应称,“在全球化背景下,任何国家之间都是相互依存……”

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另一个积极的消息,是中国再次准备采购美国大豆

此前,根据美国白宫宣布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内容,其中包括中国承诺每年购买400亿至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美方则取消原定于10月15日向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提高税率的措施。

据《路透社》的报道,中国发改委22日给予了多家在华拥有大豆压榨厂的国有大豆压榨商、私营压榨商和国际压榨商,免去总计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关税配额。

此前有报道指出,自美中第13轮高层级谈判10月11日于华盛顿结束后,中国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并没有购买美国大豆,而是从巴西购买了价值1.73亿美元、48万吨的巴西大豆。

对此,消息人士分析称,“中国进口商近期购买了不少巴西大豆,中国当局此举也是告诉这些进口商应顾全大局,为贸易谈判展现出积极信息。”

据最新消息显示,受到中国或将购买更多美国大豆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大豆价格22日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2点41分,上涨了1.15%,达到9.44美元/蒲式耳。

此前中美贸易战升级,自从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农产品之后,中国农产品价格节节上涨,加之非洲猪瘟影响,中国国内猪肉价格在八月份同比涨幅达46.7%,而九月份猪肉价格更是高涨69.3%;非洲猪瘟将成长期隐患,预计中国今年进口美国猪肉的数量将创新高。

非洲猪瘟相关效应还在扩大,中国玉米业抱怨猪饲料需求急剧下降,导致玉米价格暴跌,非洲猪瘟对他们的影响远超过预期。5月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一月期玉米期货价格已下跌10%,至每吨1,859元人民币。

提供大宗商品价格行情与分析的卓创资讯表示,未来数月甚至数年,猪饲料需求都可能维持疲弱状态。

卓创资讯表示,大陆玉米年产量的近1/3用于生产猪饲料,但自去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以来,中国生猪存栏数已下降41%,这对猪饲料需求造成了冲击。该公司估计,2019年,非洲猪瘟将使玉米消费量减少4,000万吨。

另据农产品期货网信息,玉米消费用途中饲用消费占到60%,饲用消费中生猪量消费占约40%。

有业内人表示,对于玉米市场来讲,玉米消费主要就是饲料养殖,而当前猪肉价格的上涨,说明国内生猪供应不足,生猪少对玉米的需求自然也会减弱。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