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美女嫁博士 七世姻缘不平凡(下)(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10-2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挚的爱如莲花般纯洁飘逸,生生世世历久弥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挚的爱如莲花般纯洁飘逸,生生世世历久弥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弱智美女嫁博士 七世姻缘不平凡(上)(组图)

(四)吴三桂和陈圆圆

明朝将领吴三桂,在国丈田弘遇府中,见到了领舞的陈圆圆。貌若嫦娥、舞如飞燕的陈圆圆,正是他用了几辈子去爱的人。他立即向田弘遇索要陈圆圆,田弘遇答应了。

吴三桂对陈圆圆发誓,一定要让她过上最幸福的生活。但在她深明大义的劝说下,吴三桂只得离开自己心爱的人,返回被清兵虎视眈眈的宁远。

李自成率百万大军东渡黄河,向明朝首都北京进发。祟祯皇帝让吴三桂调宁远的兵力回师北京与李自成作战。吴三桂战胜了,但北京却被农民军攻破,明王朝灭亡了,崇祯帝吊死于煤山。

率军返回山海关的吴三桂,被农民军与清兵夹在那里。作为一个汉人,更为了陈圆圆,他选择了投靠李自成。但在回京的路上,他听到父亲被拷打,陈圆圆被农民军将领霸占。他大为震怒,马上下令掉头直杀回山海关。最后,他终于将农民军彻底击败,找回了他心爱的陈圆圆。

陈圆圆知道吴三桂为了自己,让清兵入关,损坏了他的名声,因此便向他提出反清复明的建议,他也非常赞成。为了取得清廷的信任,吴三桂卖命地表现着,为满清南征北战,屡建奇功。与此同时,他也不忘养精蓄锐,招兵卖马,壮大自己的实力。

吴三桂南征北战,屡建奇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吴三桂南征北战,屡建奇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康熙十二年,吴三桂召集了四镇十营总兵,正式下令起兵反清。年迈的吴三桂依然一如既往地爱着陈圆圆,但他不想让这次反清的行动连累了她,便将她移居玄觉寺。

一路凯歌的吴三桂,于康熙十七年三月一日在衡州即帝位,宣布国号为大周。但仅仅过了几个月,吴三桂却病逝了。失去了统帅的吴军变得一蹶不振,被清军连连击溃。

在寺中念经参佛的陈圆圆,听闻吴三桂的噩耗,不禁悲从中来,最终投莲花池自尽。

听着这一段凄美的故事,小雪落泪了,松林也长叹了一声。

(五)蔡松坡和小凤仙

清末民初,中国的政局一片混乱,百姓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官僚士绅却过着风花雪月的生活,十里洋场上海滩便是政客商贾的留连之地。这里有个云吉班,歌妓绝美。其中有个小凤仙,能操一手好琴,而且嗓音甜美,常弹琴唱曲,为客人助兴。

一天,有个气度不凡的商人来了,他当下就认出了这位出污泥而不染的小凤仙正是自己多世苦恋的女子。他坦诚地说:“我叫蔡锷,字松坡,你叫我松坡就行了。”

小凤仙听到蔡锷的名字,顿时愣住了,她没料到眼前的人正是云南都督蔡锷。蔡锷将他反对袁世凯称帝的凌云壮志告诉了她,同时也说出了自己当前被监视的艰难处境。

小凤仙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凛然正气,当蔡锷要求协助他逃脱袁世凯的控制时,她毫不犹疑地答应了,他俩共同商定了一个计划。

关于蔡锷英雄难过美人关的传说,一夜之间传遍了大街小巷。他在云吉班夜夜笙歌,还为小凤仙建屋造堂。妻子劝他不可贪恋声色,消磨壮志。蔡锷非但不听劝告,反而斥责妻子,一家子闹得鸡犬不宁。于是,袁世凯放松了对他的戒心。

袁世凯登基前夕,小凤仙设计把监视蔡锷的人引开,而蔡锷则乘船逃到了日本,后经香港绕道越南,进入云南,组织了“护国军”起义讨袁。袁世凯死后,黎元洪代理总统,任命蔡锷为四川都督。

由于带病操劳,蔡锷的喉疾更加严重。他写信给小凤仙,说自己政务繁忙,等事情布置就绪,就出洋就医,到时偕她同行,让她暂时等待。但最终,他还是病逝了。小凤仙等来的竟是蔡锷的死讯,顿时悲痛欲绝。

听完蔡锷与小凤仙的故事,小雪握住松林的手逐渐睡去,脸颊上还挂着泪珠。

(六)黄成和新月

黄成是一家工厂的厂长,除了上班就宅在家看书的他,40岁了还没成家。

可是,从某一天开始,他的生活改变了,因为她出现了——一个永远牵着他的心,让他在每一次轮回中都责无旁贷去爱护她的人。但这一世,上天又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们相差了整整20岁。

新来的职工新月勤奋乖巧,黄成十分欣赏。但年龄的差距,使他不敢对心爱的人有任何表示,只能对她多加照顾。

长时间的相处,令双方都对彼此有了好感,但由于年龄的差距,他俩只能将情感藏在心里。

后来,新月在父母的安排下结婚了,但婚后丈夫对她并不好,令她终日郁郁寡欢。后来,年纪轻轻的她竟罹患了肝癌。

黄成闻讯,心痛不已。他请求医生尽力治好她的病,但医生却只是摇头叹气。

她临终前,黄成紧紧握住她的手,将其前世的遭遇一口气告诉了她。戴着氧气罩的她,已无力向他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流泪。黄成凑近她的耳边,轻轻地对她说:“答应我,到了黄泉路上,不要喝孟婆汤,以后我们要生生世世永远在一起。”

当晚,新月走了,黄成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半年后,他郁郁而终。

松林说完后,小雪突然扑进了他的怀里,痛哭着说:“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为什么生生世世都为我受苦?”松林一脸惊愕地看着妻子。

小雪握着他的手,温柔地说:“你知道吗?我听了你的话,没喝孟婆汤,你告诉我的一切我都知道。”松林惊讶地问:“那你为什么只有七岁小孩的智商?”

小雪嘻嘻一笑,说:“是你自己要我做白痴的。”松林不解地问:“我要你做白痴?”

小雪认真地说:“你还记得吗?在病床前,你说‘我宁愿你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白痴,让我把你带在身边,爱着、宠着。’你还记得这句话吗?”松林落泪了,他既心酸又欣慰。

小雪拉着他的手,深情地说:“我七岁时就认出你了,从那时开始,我就扮成了白痴,这样就不会有别人要我,我就可以永远地待在你身边。”

松林微笑着拭泪,然后紧紧地抱着这个令他生生世世魂萦梦牵的人。他发誓这一世一定要和她白头偕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