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保安解析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图)

作者:蒋大公子 发表:2019-10-29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保安解析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政府大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区委和区人民政府的办公大楼矗立在大闸蟹夹,很气派,很庄严,很肃穆,大有君临天下的气势。其造型是仿美国的白宫,但是比美国的白宫更大更强,很显然把美国的白宫踩在脚下了。

大闸蟹夹是一块风水宝地,办公大楼就像螃蟹的两只夹子,紧紧的夹住一切能夹住的东西。而且能够迅速的不动声色的把他河蟹掉。所以自从办公大楼这里在矗立以后,区委和区人民政府就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办公大楼前面有很大很大一片草地,不过整个草地都被铁栅栏拦起来了,这样一切闲杂人员就不能直接经过办公大楼的前面,而必须远离办公大楼绕很大一个弯才能走过去。

这一天,风和但是日却不丽,灰灰的天上灰云飘,灰云下面车儿跑。全中国人都一样正在享受着央视所说的,雾霾带来的五大好处。

心情很好的王老七正好路过那里,一般人都是顺绕着铁栅栏走,但是这样就要走很多弯路而且不能够弯道超人,因为路很狭窄。一般的人都不想和官府打交道惹麻烦,所以都是绕弯走过去的。

但是王老七和一般人不同,他一生都不肯吃亏,为人又有一点小聪明,于是他就抄近路,直接从铁栅栏里面走了过去。就在差不多要走过去的时候,一个保安突然跑过来把王老七拦住了:“大爷,你怎么钻进来了?赶快出去!”。

王老七一听火冒三丈,心里想:“说我钻进来的,那我不成了狗了。”于是说:“我是走进来的,不是钻进来的。”

保安说:“钻进来也好,走进来的也好,反正这里是党政机关,普通闲杂人员不让过,要从外面走。”

王老七急中生智,灵机一动说,“我不是过路的,我进来找我儿子的。”保安态度马上变好了说“您老人家的儿子在哪一个部门?”

王老七说“哪一个部门都有,连邓小平都说他是人民的儿子,我是人民,人民政府的人都是人民的儿子。是为人民服务的。这里不是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

为了过路的事情,保安每天也不知道要费多少口水,所以一听此话,保安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起来,胸有成竹的对王老七说“大爷,不错,邓小平说他是人民的儿子.人民政府的人都是人民的儿子,但是你是不是人民?有什么证件能够证明你是人民?比如,我是保安,我就有保安证,你知道办一个保安证要花多少钱?电工有电工证,工程师要有工程师证,房子有房产证,结婚有结婚证....”

王老七回答说:“我有身份证可以证明。”保安又笑起来说:“那你把身份证给我看一下。”王老七说:“身份证忘记带了”

保安笑着说:“你没有带,我带了。”保安拿出他的身份证对王老七说:“大爷,你看清楚,身份证上面印是么是?”王老七眯起眼睛仔细一看,身份证上面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保安说:“看清楚了吧。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身份证。身份证只证明了我是居民。而且身份证恰好证明了我不是人民。你老人家的身份证和我一样的吧。”

保安一句话说得王老七哑口无言,只好不做声。保安又说:“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你只是居民,不是人民。跟你一样,我也不是人民,只是居民而且就是办公大楼里面很多人也只是居民不是人民。只有居民才需要身份证,就像商品必须有条形码一样。居民的意思就是你只有居住权而没有所有权。所有权是人民的,这个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不是居民的国家。人民是从来不需要身份证的。他们有他们的人民专用证件。再说,办证是要花钱的,我一个保安证就要上千块钱,办一个身份证才二十元。是所有证件里最便宜的,所以身份证是最不值钱的,搞清楚了吧?明白了,你以后就不要到处乱跑了,闲得无聊就到居民委员会的麻将室里摸一摸麻将。那里才是居民呆的地方。凡是有写有人民招牌的单位,你都不要去,因为那是属于人民的,不是居民的。你以后也千万不要再说你是人民了,你明明是居民还要冒充人民那就是你自己找麻烦。”

保安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住,他继续说:“过去,我们买米要购粮证,上面也是印的居民购粮证,而且地富反坏右一样发给他们居民购粮证。说明地富反坏右一样也是居民。为什么叫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叫中华居民共和国,而发身份证的时候不叫人民身份证而叫居民身份证,我们国家领导人是全世界最有战略眼光的领导人,他们自有他们的考虑的。因为这样中国就是人民的而不是居民的了,而中国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居民。但是很多中国人现在还蒙在鼓里,以为他们是人民,其实他们不过是居民。我也是在这里看门看久了,才搞清楚这里面的奥秘。”

听了保安的话,王老七象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软了下来,无言可答。只好说:“原来如此,是的,是的,师父你说得对。”

王老七又说:“那原来,解放前中国是叫中华民国的。和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分别吗?”保安回答道:“那当然有分别,而且分别大得很,中华民国那就是说,只要你是民,不管是居民还是人民,平民,贱民,贵民,贫民,富民,难民,农民,市民大家都有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不同了,只有人民有份,其他的,只要不带人字的民,什么居民,平民,贱民,贵民,难民,农民,市民大家都是没有份的。”

王老七又问道:“那现在,哪些人才是人民呀?”保安说:“这是属于国家机密,据我多年的观察,只有那些随便到哪里都不需要用身份证,能够想进便进,想出便出,出门有司机开车,警车开道的人,每年三月份能够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开两会的人才是人民。居民的一切都是公开的,没有隐私的。而哪些人是人民,他们有几多财产,有几个老婆,几个二奶,几个小三,有多少房子,领几多工资这都是国家的高度机密,居民是不能打听的。如果你不怕若麻烦,就去打听中国哪些人是人民。不是有几个喝墨水喝多了的律师要求人民公布他们的财产,现在都进监狱了吗?”。王老七说:“原来是这样的。”说完了就要走。保安把他拉住说:“大爷,你从哪里进来的还是从哪里出去。如果我让你这个居民走只有人民才能走的路,我就要丢饭碗了”王老七只好往回走,但是又心有不甘,突然王老七想起他爸爸有一个哥哥的儿子的儿子在区政府里面当处长,就对保安说:“我是里面王处长的叔叔。”保安说:“这里面有几百个王处长,你说的是哪一个王处长?”王老五说:“文宣处的王处长”保安:“王处长出去了,你跟他打电话吧。”王老五说:“电话号码不记得了。”保安说:“对不起,那没有办法,你还是从进来的路回去,这是区人民政府里面的人民定的规定,我这个居民不想丢饭碗。所以只好请你还是从进来的路出去”王老七只好望了望灰灰的天上灰云飘,灰头土脑的往回走去了,

他刚刚走出铁栅栏,突然一辆奥迪在他身边停了下来,里面伸出一个头喊到:“七叔,您到这里来有什么事情呀!”原来是王处长回来了,他在喊王老七。王老七理都不理王处长,气冲冲的笔直朝前走了,

回到了家里,王老七回想起保安的话:“儿子是人民的,不是居民的。而自己却不是人民,只是居民。真是没有想到,老子养了几十年的儿子,好吃的让他们吃,好喝的让他们喝,好穿的让他们穿,好住的让他们住,车子,票子,房子,金子,女子都让给他们了,原来养的不是自己的儿子,一辈子都在白白的帮别人养儿子。”再一细想:“政府是人民的,法院是人民的,检查是人民的,警察是人民的,军队是人民的,医院是人民的,银行是人民的,邮电是人民的,铁路是人民的,交通是人民的,电力是人民的......连钞票都是人民的,一切都是人民的,自己只是个居民,什么都没有了。”王老五越想越气,越想越怕。结果气怕交加,身体一向很好的王老五病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蒋大公子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