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奇特的囚禁方式 靠的竟是算命能力(图)

作者:一心 发表:2019-10-30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最奇特的囚禁方式靠的竟是算命能力
周文王姬昌,被后人视之为道统的传人之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你听过“画地为牢”吗?小编觉得这是历史上最奇特的囚禁犯人的方式。因为,它靠得居然是一个人的算命能力。

在《封神演义》中由文王治理的西歧,有一种特殊的囚禁犯人的方法,叫“画地为牢”。自古有历史的记载中,只有文王治理的西歧存在。

文王曰:“武吉既打死王相,理当抵命。”即在南门画地为牢,竖木为吏,将武吉禁于此间。文王往灵台去了。纣时画地为牢,止西岐有。此时东南北连朝歌俱有禁牢,因文王先天数祸福无差,因此人民不敢逃匿;所以画地为狱,民不敢逃去。但凡人走了,文王演先天数算出,拿来加倍问罪。以此顽猾之民,皆奉公守法,故曰画地为狱。(《封神演义》第二十三回)

这里说明了两个问题。其一,“画地为牢”并不是西歧的子民比其他的人高尚,而是文王可以找到他们,所以人们不敢违法和逃跑(文王使用八卦,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使用神力)。其二,人类要想提高生活水准、变好,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信神。只有人民都信神,心中才会有约束力,才不敢为非作歹。这个问题也是现在社会上最大、最严重的关键问题。

今天的人们之所以人人为近敌,不信任互相欺诈,就是因为人们不信神,也就是怀持无神论者。倘使人们都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今社会上又怎么会出现不仁不义、行恶之人呢?倘若人人都相信这个世间上有神佛的存在,真心向善,凡事为他人着想,那么这个社会也就不需要警察了吧!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