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润燥佳品:冰糖银耳梨羹(视频)

作者:陈秋樱 发表:2019-11-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来碗美味的冰糖银耳梨羹,能缓解秋季干燥,保持愉快好心情。
秋天来碗美味的冰糖银耳梨羹,能缓解秋季干燥,保持愉快好心情。(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秋天雨水少,气候干燥,有些人容易出现中医所说的“秋燥”现象,尤其是儿童或中老年人,可能产生口干鼻燥、食欲不振、皮肤干裂、目赤牙痛、肺热咳嗽,大便燥结等症状。别心慌!是润燥润肺最好的食物,可以有效帮你缓解秋冬季的干燥问题。

秋季吃正当时

秋季吃梨正当时,吃出水嫩保健康。梨素有“百果之宗”美称,经常吃梨能生津止渴、润肺祛痰、镇咳止喘、清心降火、养血生津、醒酒解毒、缓解“秋燥”,还能利尿、通便、利消化等,是秋季养生必吃的佳果。

将梨蒸着吃,能起到很好的治病疗效,不过,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太多。脾胃较弱者不妨做成冰糖炖梨水,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秋季常吃梨能缓解喉咙干燥、痒、痛,声音沙哑、痰浓稠等症状;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保护肝脏,特别适合有饮酒习惯的人群食用;常吃梨还有养阴清热、降低血压的功效,对于罹患肝炎、肝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也非常适合。

梨能解热、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发烧人群食之能补充水分和营养;梨还富含膳食纤维,饭后吃一个梨,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大量排出积存于体内的有害物质,从而避免便秘。

以下介绍2款秋季润燥佳品:冰糖银耳梨羹和秋梨蛋羹,做法简易,美味又营养。

冰糖银耳梨羹

经常吃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经常吃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天到,气候比较干燥。人容易出现皮肤、毛发、口舌干燥。来碗冰糖银耳梨羹,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能缓解秋季干燥,保持愉快好心情。

食材:银耳1大颗、梨1个、枸杞和红枣适量。

调料:黄冰糖适量。

做法:

1、锅内放纯净水,银耳浸泡一个晚上,撕成小块,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水,然后转小火闷煮30分钟。

2、梨洗净去皮,切块,枸杞和红枣清洗干净。这3样食材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黄冰糖,搅拌均匀,继续小火闷煮5分钟左右,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美食秘诀:

银耳营养全面,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事先浸泡可以缩短煮的时间。
银耳营养全面,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事先浸泡可以缩短煮的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银耳事先浸泡,可以缩短煮的时间,也可以使羹汤更加黏稠。

2、冰糖性温,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可以缓解口舌干燥。

秋梨蛋羹

秋季气候干燥,经常吃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鸡蛋营养丰富,能补血、滋阴润燥、养心安神。二者同煮香甜软嫩,是非常适合秋季食用的养生佳肴。

食材:梨1个、鸡蛋1个。

做法:

1、将梨洗净,从顶端切开,用杓子挖掉内心。

2、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再将搅拌好的蛋液倒入梨中,保持蛋液在梨的三分之二处,避免煮的时候溢出来。

3、梨放入蒸锅中,可以放入一滴香油。盖上锅盖,蒸15分钟即可。

 

看中国料理视频 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