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涉嫌网络犯罪 蒙古逮捕800名中国公民(图)

发表:2019-11-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0名中国公民因涉嫌在该国从事网络欺诈和洗钱等犯罪活动,被蒙古警方逮捕。11月2日,其中759人被驱逐回中国。
800名中国公民因涉嫌在该国从事网络欺诈和洗钱等犯罪活动,被蒙古警方逮捕。11月2日,其中759人被驱逐回中国。(图片来源: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法广 RFI)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警方在近日逮捕了800名中国公民,并没收了与他们相关的数百台电脑和手机SIM卡等。当地警方介绍称,这一行动与当局针对一个网络犯罪的调查有关。

蒙古情报总局局长朵芝帕拉姆(Gerel Dorjpalam)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警方经过2个月的调查后,于周二突击搜索4处地点,一共抓捕了800名中国籍人士。但他并没有详细说明犯罪细节,仅表示这些被捕中国人涉及非法赌博、诈欺、黑客攻击、盗用身分、洗钱等罪嫌。朵芝帕拉姆说:“目前我们怀疑他们涉嫌洗黑钱活动。具体案情还在调查中。”而根据路透社的消息显示,涉案的800名中国人被指全部使用30天的旅游签证前往并滞留在蒙古。

就这一事件,中国驻乌兰巴托大使馆发表声明回应称,“蒙古警方已就此案调查,中蒙两国将会在该案加强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公民被指在领国从事网络犯罪的活动在近期频频出现,其规模和涉案人士也越来越大。上个月,菲律宾执法部门逮捕了324名涉嫌参与非法网络赌博等犯罪的中国公民。根据数据显示,蒙古今年前3季度约有48万名外国游客入境,其中中国公民就占了近三分一。报道称,蒙古对于经济依靠中国的现状保持着谨慎态度,并正尝试着多样化发展经济,及减轻对原物料的依赖。

针对此案,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曾在周三发表情况通报称,据蒙古警方当日向我馆通报,一些疑似中国籍公民涉嫌在蒙古从事电信诈骗活动。蒙古警方已对其采取执法措施,目前正在调查取证过程中。通报写道,中蒙双方在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渠道顺畅,双方正就此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相信案件将会依法得到妥善处理。该使馆并告诫海外中国公民,加强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