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年来头一遭 泰姬玛哈陵耗百万台币换地砖(图)

发表:2019-11-0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耐各种污染及大量游客负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玛哈陵首度耗资约新台币百万元,大举更换环绕圆顶主建筑的广阔地板。
难耐各种污染及大量游客负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玛哈陵首度耗资约新台币百万元,大举更换环绕圆顶主建筑的广阔地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难耐各种污染及大量游客负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玛哈陵366年前完工后,首度耗资约新台币百万元大举更换环绕圆顶主建筑的广阔地板,大约需要更换400块石砖。

这是泰姬玛哈陵于1653年完工后,首次更换环绕圆顶主建筑被称为Chameli Farsh地板的石砖。

由于工业化污染及印度北部每年可怕的空污,还有每年涌入约600、700万名游客的负荷,泰姬玛哈陵的圆顶白色主建筑的墙壁、地板等均出现明显磨损。

今日印度电视台(India Today TV)报导,负责维护泰姬玛哈陵的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ASI)虽然采取措施,设置障碍防止游客触摸泰姬玛哈陵建筑的墙壁,以免墙上无可替代的大理石雕刻和镶嵌物遭到损坏,但开放给游客走动的地板,却状况不佳。

为恢复泰姬玛哈陵的美感,印度考古研究所已经招标,准备更换泰姬玛哈陵环绕圆顶白色主建筑的广阔地板,这些地板也是通往主建筑的唯一通道,估计总共要更换400块石砖

ASI人员透露,要更换的石砖多数是红色砂岩,也有一部分是大理石,尺寸从1平方英尺到9平方英寸不等。

ASI人员估计,更换这些石砖约耗费220万卢比(新台币94.7万元),更换的石材准备从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班西帕哈尔普尔(Bansi Paharpur)运来。

更换Chameli Farsh地板石砖工程预计持续整个旅游旺季,旅行业者和商家却为此感到担忧,因为这项工程将影响游客来访数量。

泰姬玛哈陵白色主建筑曾因邻近污染亚穆纳河(Yamuna River)的格莱德摇蚊(Goeldichironomus carus),入侵泰姬玛哈陵,并在部分白色大理石墙面留下绿黑色粪便班块,加上周围的工业污染气体排放,导致白色墙面变成黄褐色,印度最高法院曾下令加紧维护,且修复墙面。

印度相关政府单位于是大举关闭周遭排放废气的工厂,禁止附近农村燃烧牛粪,且在泰姬玛哈陵周围50公里设置无污染区,禁止设立工厂,泰姬玛哈陵周围500公尺也不得行驶汽车和柴油车,才使得泰姬玛哈陵周遭的空气污染有所下降。

根据侦测,泰姬玛哈陵所在地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的空气品质指标(AQI)4日约为349,比国家首都区(NCR)的AQI都在401以上的“严重”等级要好些。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