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东南亚力推5G 泰国客户怨声载道(图)

发表:2019-11-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 华为
5G华为(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欣悦报导)华为副总裁周明成在泰国召开的东盟国家商业与投资峰会上表示,此次峰会的目的是支持东盟的5G发展,华为愿协助东盟国家实施第四次工业革命,已做好在东南亚地区全面铺设5G基础设施的准备。然而,近期在泰国使用华为5G的客户卻已怨声载道。

法新社报道,中国通讯产业巨头华为3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准备好在东南亚各地铺设5G基础设施。在美中贸易战中,美国曾多次警告华为技术可能会被北京用来收集外国的数据。使用华为的设备会让中国针对其他国家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则一再否认美国的指控。

东盟10个成员国的人口超过6亿,东盟国家希望拥有最新一代科技以帮助他们能在商业,基础设施和运输等方面拥有全球竞争力。

华为在2015年设立泰国区总部,此后连续三年泰国成为华为在东南亚市场中投入量最多的国家。2016年到2018年间,华为在东南亚获得总采购额为20.9亿美元。今年2月初,泰国启动华为5G测试平台,这是在东南亚国家推出的首个测试平台。在试验中投入50亿美元(67亿新元)。

然而,近期在泰国使用华为5G的一些客户已经怨声载道。

在泰华裔王女士对《看中国》说,“华为5G在泰国,我们都是受害者,电脑被攻击,工作网站上不去,很多网站上不去,我们想换其他公司的设备,但TOT公司的人说,光纤的设备只有华为。”

泰国黄先生也表示,“没有换光纤之前电脑慢,网络慢,网络公司建议换了光纤(5G)以后,一般的网是快了,但浏览资讯的很多网站上不去,有时并没有移动自己的电脑鼠标,但看到电脑屏幕上鼠标自己动。”黄先生还说,“手机近一个月经常有很大的杂音。我都不敢打电话了。”

还有泰国居民向《看中国》披露,“今年8月换了光纤快网后,近一个月几乎天天头痛,耳朵痛,嗓子疼,嗜睡,不想吃饭。”“找网络公司TRU的人要求换别家公司的设备,但他们说没有其他公司的相关设备,只有华为的设备。”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布报告强烈批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设备的安全性,英电信巨头内部文件曝光发现华为多个隐藏后门,被疑为中共政府工作。德国情报局局长:华为不可信任。

然而,不是所有国家都与华为签约,越南就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边。越南没有采用华为的5G技术,而是以其他公司取而代之,包括爱立信,和诺基亚。法新社3日报道说,越南最大的电信移动运营商军用电子电信公司(Viettel)希望在河内和胡志明市首先铺设5G网络,由于安全考量,该公司将在没有华为参与下开展这些计划。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