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台湾选举公正 脸书将强制揭露广告出资者(图)

作者:江明晏 发表:2019-11-07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维护2020年台湾大选的公正,脸书将强制揭露广告出资者。
为了维护2020年台湾大选的公正,脸书将强制揭露广告出资者。(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Facebook脸书)致力维护选举公正,今年初已在台展开选举观察工作,预计11月中旬强制执行广告揭露“出资者”等讯息,确保只有“台湾人申请的帐号和新台币”可刊登政治相关广告。

台湾将于2020年1月11日举行第15任总统、副总统与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投票。Facebook今天举行视讯说明会,由Facebook位于加州硅谷总部的主管说明Facebook为确保平台的选举公正性所采取的措施,全球有3万5000人投入安全性相关工作,规模是2017年的3倍,全球有40个团队会聚焦各地选举。

Facebook主管表示,为对抗不实资讯,Facebook已透过“移除”、“降低”和“告知”等3方策略因应,若违反社群守则就会“移除”,Facebook今年首季就移除了22亿个假帐号,以打击不实资讯;“降低”策略上,Facebook则和第三方事实查核单位合作,在亚太地区就有20个,在台湾Facebook和事实查核中心合作,并使用机器学习功能,侦测假资讯,降低散布机会。

而“告知”策略上,Facebook一旦合作的第三方事实查核单位发现并证实内容虚假,若有人要分享讯息,脸书就会跳出警示告知,避免不实资讯进一步扩散,此标签已于6月开始实施,年底将再进行优化。

此外,台湾Facebook更推出数位公民培育计划,透过实体方式,提高民众数位素养。

Facebook主管表示,除了侦测不实“内容”,“行为”同样是Facebook聚焦的区块,包括假帐号刻意隐匿、误导、欺骗资讯,可能会产生的行为威胁,Facebook会发动“移除”(takedown)行动。

他举例,今年8月Facebook就删除有关于香港政治事件所涉及协同性造假行为(CIB)的7个网页、3个团体和5个Facebook帐户,Facebook发现幕后人员采取了多种欺骗手段,包括使用伪造的帐户来管理冒充新闻组织的网页,而尽管发起这项活动的人试图掩盖自己的身分,但Facebook调查发现,其与中国政府存在联系。

Facebook表示,今年初已展开台湾选举相关观察工作,并随着选举接近逐步加强力道,在台湾有具规模的团队因应,并与台湾政府机关、公民团体、NGO组织协作,也和中选会互动密切,一旦发现协同性造假行为,就会完成调查会公告,并透过第三方群体合作,提供不同观点让大家了解发生什么事情,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发现。

为维护台湾选举公正性,Facebook积极增加“广告透明度”,其中关于社会议题、选举或政治相关广告的“Facebook广告档案库报告”已在6月上线,11月中旬将会强制执行除了要求管理者与出资者身分认定外,用户均可清楚看见出资者、申请人帐号、刊登时间等资讯。

Facebook主管强调“这功能是为确保只有台湾人申请的帐号和新台币,才可以刊登政治相关广告”。Facebook规定显示,所有锁定台湾的广告主都必须先完成广告授权程序,才能刊登社会议题、选举或政治相关广告,广告主必须在台湾完成包括提供由台湾核发且仍在效期内的最新证件等授权程序,并在广告附上“出资者”免责声明。

Facebook也将在11月推出“由国家控制的媒体标签”,年底前会更显著标示“不实资讯标签”;而针对Facebook如何调查由国家控制的媒体,Facebook强调,编辑群会和第三方单位、专家等合作,符合全球最佳范例的标准,并提供媒体“上诉”机会,达到分辨不实资讯的目的。

Facebook主管分享,“大规模网军操控”(Brigading)是新兴威胁趋势之一,全世界各地各区、包括菲律宾、香港、欧洲都有出现这个状况,但“网军”也很像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提出政治的倡议,很难去证明其背后是否有利益交换,而Facebook希望提出解决之道。

以实际案例来说,今年1月Facebook就禁止菲律宾一个数位行销团队,因为该团队使用假帐户引导用户进入广告农场增加销量因此获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