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北京制裁威胁 美政军助卿强调不会背弃台湾(图)

作者:徐薇婷 发表:2019-11-0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曾多次扬言制裁涉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理国务卿古柏强调,美国不会因此调整或背弃与台湾的安全伙伴关系。
北京曾多次扬言制裁涉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理国务卿古柏强调,美国不会因此调整或背弃与台湾的安全伙伴关系。(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中国曾多次扬言制裁涉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理国务卿古柏今天强调,台湾是非常可靠的安全伙伴,美国不会因制裁威胁而调整或背弃与台湾的安全伙伴关系。

军事新闻网站“防务一号”(Defense One)今天举办国防安全论坛,邀请美国国务院政军局助卿古柏(Clarke Cooper)出席其中一场座谈会,谈论美国对外军售。

由于中国曾多次威胁要制裁对台军售的美企,记者在场边询问古柏,北京是否真的有付诸行动,以及美国行政部门计划如何因应。对此,古柏表示,台湾是个非常可靠的安全伙伴,美国不会因为制裁威胁,就调整或背弃与台湾的安全伙伴关系。

古柏并强调:“我们十分忠于与台安全伙伴关系,并希望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卫所需(武器)。”

美国国务院7月批准包含M1A2T艾布兰战车、总值超过22亿美元的2项对台军售案,随后在8月也宣布批准台湾66架F-16V军购案。此举引发中国强烈不满,扬言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的美企。中国在过去也曾多次作出类似威胁。

古柏8月曾与驻美代表高硕泰会晤,并在事后透过推特(Twitter)公布会面照片,表达对美台政治军事对话的承诺,以促进台海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今天被问及此事时,古柏表示,台美双方确实有针对目前与近期未来态势进行相关对话,但他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附注:原标题为不理中国制裁威胁 美政军助卿强调不会背弃台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