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得主揭中共变强的3大策略 除了川普没人可对北京采取行动(图)

发表:2019-11-08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利策奖得主汤姆·弗里德曼(Tom Friedma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普利策奖得主汤姆·弗里德曼(Tom Friedma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普利策奖得主汤姆·弗里德曼(Tom Friedman)周四(11月7日)对CNBC表示,除了川普(特朗普),没人可对中国采取行动,他对中国(中共)的做法是正确的选择。贸易协议不会只有一个阶段,因为这个问题太大了。

有报道称美中已同意逐步取消贸易关税,道琼斯指数周三(11月6日)跳升。普利策奖得主、《纽约时报》外交事务专栏作家、和畅销书作者汤姆·弗里德曼(Tom Friedman)在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美中双方都需要上个月宣布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弗里德曼希望,在达成协议之前就此协议的质量保持判断力。

弗里德曼说:“我对此持强硬态度。”他过去曾说过,尽管他可能不同意总统的其它观点。但在这个问题上,川普总统对中国采取行动是正确的。

两个月前曾前往中国的弗里德曼周四(11月7日)转述了中共的说法:“如果他们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那将令习近平真正进行国内改革,这真的令人担忧,因为习近平不得不从国家工业中割肉。他们担心川普作为政治人物是如此不稳定,以至于如果他临近大选并且需要巩固自己的基础,他可能会把整个桌子都推翻。”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透视中国资深研究员明居正此前曾表示,达成贸易协议有利于川普总统的竞选连任,但是,按照中共低于常人的道德底线,不排除它会在川普大选前的一个月突然翻脸,推翻协议。

中国官员周四表示,华盛顿和北京将开始逐步取消现有关税。但是,双方尚未落实最​​初的贸易协议,也没有为川普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协议选定会谈地点。周三有报道称,两位领导人的会面可能会推迟到12月。

弗里德曼说:“我必须对(川普)表示赞赏,他基本上说过:‘只有我一个人,别无他人(会对中共采取强硬贸易举措)。’我认为这是真的。”

“我相信我们确实必须坚持这一点,”他说。

弗里德曼说,中国(中共)采用了三个策略,从穷国成为中等收入国家:(1)基于中国人的辛勤劳动,以及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资,并推迟了人民的“满足感”;(2)窃取他人的知识产权,占互惠贸易体系的便宜,不遵守WTO规则和强迫技术转让;(3)中国免费获得了美国太平洋舰队保护之下带给该地区稳定的好处。

他说,“他们本来应该为我们在那里的存在付出代价的,因为我们的舰队向中国的所有邻国保证,中国可以在经济上而不是在地缘政治上统治他们,这对他们的经济扩张非常重要。”

弗里德曼表示,以上的三个策略使中共从贫穷国家,变为中等收入的国家,如果美国让他们继续使用相同的策略,在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以及所有其他所有领域(如5G)向美国输出产品,进入美国人的卧室,将再无隐私可言,美国就完了。

必须有人叫停,“而川普做到了,这很好,”他说。

弗里德曼提到,几年前,他曾推动美国对中共采取行动,一位高级中国(中共)官员易怒的情绪溢于言表:“弗里德曼先生,你太晚了,我们太大了。”

今年5月,弗里德曼(Friedman)和前川普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一同在CNBC上出场时,发表了类似言论。弗里德曼(Friedman)和班农(Bannon)似乎在意识形态上不同。但当时他们都同意,美国必须在中国经济规模过大之前采取措施。

弗里德曼说:“我认为,人们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时刻的利害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