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力量再起风波 林亮君与吴峥宣布退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11-09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力量再起风波林亮君与吴峥宣布退党
台北市议员林亮君与吴峥于昨日(11/8)晚间相继于脸书张贴退党声明,冲击明年的立委选情。(摄影: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再有时代力量党员投出震撼弹!今年继林昶佐与洪慈庸等重要党员退党后,台北市议员林亮君吴峥于昨日(11/8)晚间相继于脸书张贴退党声明。2020年立法委员选举即将逼近,时代力量于今年却接连出现重要党员退党,势必冲击选情。

时代力量退党风波 林亮君与吴峥再跟进

时代力量自2016年成功地打下漂亮的一仗后,却逐渐衍生风波。自从资深媒体人冯光远于2017年1月7日透过网络直播,对外宣布退出“改革”初衷不再、已经变质成被他称为“国运昌隆党”的“时代力量党”之后,时代力量内部的某些问题仍悬而未决,而今年可谓状况延烧最烈的一年。

8月1日,创党元老之一的林昶佐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对外界宣布退党,林昶佐表示因为“党在有一些议题、法案的推动方式,由于政党合作战略不明,实质上让理想与价值更难推进”,因此他在多次提出路线问题的讨论,却又数年没有办法达成共识之后,决定于关键大选的前五个月时退出他曾参加创立的政党,日后以无党身分投入2020立委选举。

8月13日,洪慈庸因为没有感受到党内有要积极处理路线分歧的问题,故于记者会上宣布退党,目前为无党籍立法委员。

10月5日,萧新晟于脸书的退党声明中表示,时代力量“不思索如何防堵亲中势力,却将立场相近的友党视为最大敌人。这与我所主张的‘团结抗中’有极大的冲突”,故决定放下决策委员的身分,宣布退党。

10月4日,律师陈雨凡在宣布退出台北市第7选区的立委参选,并与民进党台北市议员许淑华整合,而被党中央要求说明后,对外发声明表示,自己对党彻底心寒,“抗中保台这样的原则,党显然不愿意共同努力,甚至会开除为这个目标努力的候选人、党员”,故稍早已递交退党文件,声明“团结抗中,道不相同”。

11月8日,台北市议员林亮君于脸书宣布退党,声明中表示“政党的永续发展始终在我心中是个问号”,而“离开时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无法回应我的质问与建言”,未来她将以无党籍市议员的身分监督台北市政,继续为大家服务。林亮君的特助吴峥亦于脸书张贴退党声明,并写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在2020年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即将到来的时期,时代力量却因为党内问题遭逢重要党员接连退党。看来,尽速解决党内问题,是遏止风波蔓延的关键,甚至是有可能唤回已退党党员的必要因素。只是,在立委选情受到严重影响之下,先稳固党内人心方为上策。

林亮君声明全文

我是林亮君,接下来我将以无党籍议员身分监督台北市政。

我参与政治的起点,是在简余晏办公室担任助理。犹记数年前,曾有长辈私下问我要不要出来选举,当时我说:“如果我要出来选,我不会代表民进党”。虽然这只是私下的闲聊,但对我而言,那是我对台湾民主发展的期许。

之所以投身政治,是因为受到党外民主运动的感召,长期以来更对本土政党抱有寄讬。但自十年前开始,我也渐渐明白民进党有她的枷锁,要更开展或突破,都不是件简单的事。

我始终相信多党政治会让台湾社会更稳定,本土政党彼此间相互竞争制衡,在面对台湾的艰困处境时也能携手御敌。2015年,时代力量的诞生,正对应到我的这个期待,因此我人生第一次加入政党,献给了时代力量。我期待我能在这个位置上,将理念与价值化作具体行动。

时代力量在价值的坚持与议题的努力向来不遗余力,也为彰显党的主体性,做了很多政策与策略上的路线区隔,但政党的永续发展始终在我心中是个问号。我曾想过为党做点什么,想在动荡之际稳住船舵,想带给这个政党的支持者温暖与希望。这段期间,我也希望同志间能共同思考政党路线并一起定锚,但力有未逮。

我所认为的政治,它是透过坚持与妥协之间的交互作用,慢慢地将政策与法案推往更进步的方向,进而带给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工程。我所期待的政党,是一个乐于接受内外批判,愿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坚持的组织。我离开时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无法回应我的质问与建言。

在这里,我要跟所有2018年因为时代力量而将选票投给我的朋友说抱歉,但我所坚持的价值及承诺,至今没有任何改变,未来也会继续努力前进;也要跟今年参选党主席时支持我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但我现在做出了决定。

时代力量的同志们,谢谢,加油。

帮忙大家解决生活大小事,看到乡亲的笑容,是我从事政治工作最大的满足。接下来我将以无党籍市议员的身分与我的团队继续为大家服务。

台湾加油!

 


吴峥声明全文

2015年8月31日,我加入时代力量。

2019年11月8日,我选择离开。
  
对时代力量,我是心怀感谢的。对这个党我充斥着许多复杂的感情,有热诚、有喜悦、有怒气,但在这一刻,萦绕在我心头的是感谢。
  
谢谢你,时代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