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内部演讲称香港是“白眼狼”被炮轰(图)

发表:2019-11-1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少将内部演讲称香港是“白眼狼”被炮轰
大陆军事问题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内部演讲中批香港是“喂不完的白眼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因“反修例条例”引发的抗争延烧5个多月,暴力冲突愈演愈烈,引发大陆舆论关注。近期有中共少将内部演讲视频在网上流传,他称香港是“喂不完的白眼狼”,被炮轰。

11月14日《香港01》报导,中共军事问题专家、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近期有关香港的内部演讲流出。因其是军方人士,所以金一南的言论受到关注。

金一南在演讲中以港珠澳大桥为例,指该桥是中央应香港要求修建,并且也同意香港要求大桥不连接深圳的“不合理要求”,此外,大陆还供应香港民生用品,包括食物、水、电,而且不用交税,而且中央还支持香港增强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地位等。因此他认为大陆对香港“无原则的迁就、照顾”,但香港依然索要更多,如今的情况更如同“喂不完的白眼狼”。

金一南的言论一经披露,旋即引发争议。

法学博士张杰11月14日发布视频批驳金一南的言论,称香港不向中央政府交税是事实,但这是中英联合声明上的约定,是契约,必须遵守。

张杰说,大陆供应香港民生物资不假,但并非无偿赠与,而是公平买卖。以香港的供水而言,有六至七成取自东江水,年最高供水量可达11亿吨,现时年供水约7亿多吨。2011年之前的合同中,每年向港供水为8亿吨,实际使用则不足8亿吨(上一年度用水7.17亿吨,支付近32亿港币),节省的部分依然要付款,有香港媒体形容这是把两亿港币倒入海里。为香港的供水业务广东可以赚取高达5成的利润。

再说供电。从1979年开始,香港中华电力公司即已经与广东电力并网,售电给广东。如今,香港本地的两间电力公司:中华电力与港灯公司,在离岛设立的发电厂,足以供应港九新界地区。只有一部分工业用电,是购买自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可见,金一南有关香港人“生在福中不知福”,是“喂不完的白眼狼”观点是对香港人的恶意谩骂和侮辱。

金一南的“白眼狼”说法有一定代表性,体现了部分大陆人的一种心态,有人将它称之为“恩主心态”。不少大陆游客在香港就表达了“如果不是我们过来消费,香港不会这么好,香港人吃什么呢”的观点。

大陆是香港的恩主吗?张杰认为,恰恰相反,香港对大陆的帮助居功甚伟。

中国官方2017至2018年度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大陆全年所获得的1250亿美元外来直接投资(FDI)中,990亿通过香港流入,占总外来投资的80%。2018年,单从出口来看,整个中国出口额接近2.5万亿美元,而香港出口额就占了5692.4亿美元,约20%。香港从内地购入约2743.6亿美元商品,其中大部分是转口,只有少部分是香港本地居民消费。这意味着香港出口的5692.4亿美元中,约一半是大陆借香港通道出口到国外的。

张杰还引述香港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的话,指过去三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也是大陆经济发展最快的三十年。在这三十年中,香港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主要做了三件大事:第一,转口贸易;第二,直接投资(FDI);第三,资本市场的大发展。

另外,以香港全民捐助汶川地震受灾民众为例。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香港一次极罕有的跨阶层、跨界别、全民参与的赈灾行动!有社会调查显示,95%的港人曾为四川地震捐款。地震发生一年后,香港立法会共拨捐款90亿港元,民间捐款更高达达130亿港元。

张杰认为,中共拒不履行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的承诺,拒绝双普选的诉求,现在更是要霸王硬上弓将一国两制变为一国一制,它才是真正的背信弃义和白眼狼。 

有网友表示,中国老百姓不那么好骗了,“教育他们”?老百姓早就变成“老不信”了,中共越说香港不好,他们越会反着听,他们越是开足马力抹黑香港,他们越会想,“你封锁媒体不让我们了解真相”,一定有问题!反着听! 

还有网友认为,金一男瞎搅和,胡勒勒。中国的事情就是坏在这帮专家智囊手上。习想信这些人,也毁了自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