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工银高管在ADR投标操纵案中认罪

发表:2019-11-15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中国工商银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CBCFS)前副行长沃利诺(Peter Volino)承认了一项反垄断刑事指控,原因是他参与了针对某些金融工具的串谋投标

司法部声明显示,沃利诺承认,至少从2012年5月至2014年8月,他和同行串谋操纵美国存托凭证(ADR)借入费率的出价,以不正当方式从存托银行获得预发行的ADR。

这是ADR调查中美国司法部予以刑事定罪的第四宗案例。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旗下的Banca IMI证券公司、该公司前高管梅耶斯(Larry Meyers)以及ICBCFS此前均认罪。ICBCFS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经纪子公司。

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助理部长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说:“今天公布的认罪标志着检察官和我们的联邦调查局合作伙伴多年来对串谋、违规投标预发行的ADR进行调查的结果。”

ADR是代表外国公司托管在存托银行之股票的凭证,外国公司将这些股票转让给存托银行,存托银行利用这些股票来支持向美国投资者发售的相应证券。

ADR旨在帮助投资者避免直接持有外国上市股票的诸多复杂问题和成本,同时帮助外国公司扩大在美国的投资者基础。

声明指出,ICBCFS至少24次通过沃利诺与一名或多名共谋者达成协议,向美国存托银行提交投标方案。在许多情况下,同谋者一致同意他们将提交相同的出价。沃利诺和他的同谋者通过私人聊天室和短信等方式达成了这些协议。

沃利诺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最高100万美元的罚款。若犯罪所得或受害者损失超出最高罚款数,将以所得或损失的两倍作为罚款数额。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