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危险 美议员吁商务部尽快对尖端技术出口管制(图)

发表:2019-11-20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为应对中国(中共)对美国与日俱增的威胁,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一(11月18日)致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呼吁尽快颁布法规,使美企更难以向中国(中共)出口可用于加强其军事实力的尖端技术。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会2018年通过一项法案,责令美国商务部起草法规,加强对尖端技术的出口管制。美国商务部从去年11月起就此征求公众意见,以保护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新兴技术。

但经过1年后,美国商务部仍未发布任何法规,也未就如何管理生产尖端产品所需的“基础技术”的出口征求意见。

舒默与科顿周一(11月18日)在信中说,他们了解评估尖端科技的技术挑战,但商务部必须迅速制定法规,以免把尖端技术出口给美国的军事竞争对手。他们警告,中国(中共)的目标是获取美国的军事和民用技术,这些技术因为一些无害的用途,得以让北京更容易获得,但这些技术却被可用于战争和国防。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复说,信已收到,法规制定正在进行中,商务部在审查,已制定许多拟议规则。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