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母子入澳被拦 大衣藏玄机让官员傻眼(组图)

发表:2019-11-2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对大陆母子在入境澳洲时被拦下,因为他们竟然携带了违禁物品而且未申报。随着调查的深入,官员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有一对大陆母子在入境澳洲时被拦下,因为他们竟然携带了违禁物品而且未申报。随着调查的深入,官员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有一对大陆母子在入境澳洲时被拦下,因为他们竟然携带了违禁品而且未申报,那就是燕窝。之后,随着调查的深入,官员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大妈不仅燕窝被没收 还被查出未申报的现金

《今日澳洲》引述《边境安全:澳洲》第6季的节目消息,在墨尔本机场的早晨尖峰时刻,生物安全局的警察Rob拦下一对从大陆来澳的母子,在进行行李检查时,Rob找到一项食品,同时也是昂贵的食材之一,燕窝。

燕窝
燕窝

Rob说道:“鉴于禽流感的危险性,这是高风险物品,澳洲目前严格禁止,我们给了他们很多次机会,但他们都没有加以申报。”

随后在检查行李时,Rob发现不对劲,这位大陆女士的萤光色大衣里似乎藏有秘密,大衣口袋里好像缝了什么东西。

由于没收燕窝后,案件必须转交给澳洲的边境官员处理,于是警察询问这位大陆女士,“(大衣)里面是什么?”她开始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准备拿走此件衣服,立即被警察制止。拉开暗袋后,警察们都大吃一惊。

警察在暗袋里找到了1万澳元现金,而且还不是全部,因为警察摸了其它暗袋,感觉里面也装有同样金额的现金。这时儿子开始坦白,指着大衣那些口袋称,“这里有1万澳元,这里也有1万澳元”。

现金
现金

根据澳洲相关规定,旅客若是携带超过了1万澳元的现金,就必须填表申报。如今,他们暗藏的现金很可能会被充公。

大妈的儿子带的香烟被没收 也被查出未申报的现金

警方于检查行李时,很快又发现他们应该需要申报的东西,可不只现金和燕窝。因为儿子还带了近600克的香烟,超过限定的50克,所以全部被没收。这时,儿子突然说要上厕所,机灵的警方立刻察觉不对劲,询问“你口袋里是什么?”

香烟
香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警察立即要求他将口袋里所有物品放到柜台上,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口袋里也藏有2万澳元的现金,如果警方认定这笔钱是用来犯罪或洗钱,他们将一毛钱都拿不回来。

大陆母子东西被缴 更被罚款

警方表示:“我想他们不是为任何人服务,就是一般的旅客,只是犯了大错,没有申报现金。”不过尽管这些现金取用合法,但他们还是被罚款850澳元。

此外,他们还要接受其它的惩罚,比如之前的燕窝,官员当时已询问是否他们有物品需要申报,但回复“没有”。

当被询问为何不上报时,儿子竟回答“忘记了,行李太多”。大妈则用中文说道:“我不知道这属于什么。”官员对此罚款340澳元。

总的来说,这对大陆母子除了现金损失1190澳元之外,价值650澳元的燕窝也被没收,还要丢弃价值数百澳元的香烟。官员说道:“如果当初申报,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