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开启能源新世纪 全球首富投资的公司大突破(图)

发表:2019-11-2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比尔‧盖茨超越了杰夫.贝佐斯,再度成为全球首富。而他投资的一家初创公司,居然也在太阳能方面取得了划时代的突破。
最近,比尔‧盖茨超越了杰夫•贝佐斯,再度成为全球首富。而他投资的一家初创公司,居然也在太阳能方面取得了划时代的突破。(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1日讯】最近,微软(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超越了亚马逊(Amazon)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再度成为全球首富。而他投资的一家总部位在洛杉矶、秘密的初创公司Heliogen,居然利用人工智能(AI)在太阳能方面取得了创新突破,为人类提供了一项清洁能源

全球首富投资的公司大突破

周二,据从隐形模式中走向幕前的清洁能源公司Heliogen表示,该公司已经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与一组镜子反射大量阳光,从而产生高达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

在本质上,Heliogen创造出一个太阳能烤箱——它的温度大约为太阳表面温度的四分之一。

这一突破意味着,高度集中的太阳能首次可以用来制造水泥、玻璃、钢铁和其它工业过程所需的高温。换句话说,让无碳的阳光可以取代化石燃料,清洁能源革命可以加大触及一些领域。

比尔.格罗斯是Helioge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推广一种技术,这种技术可以降低化石燃料的价格,还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这才是真正的圣杯。

同时也是Heliogen董事会成员的宋祥告知CNN,“比尔和他的团队现在已经真正利用了太阳,人类的潜力是巨大的。商业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

对此,《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的拥有者、亿万富翁陈颂雄(PatrickSoon-Shiong)也表示支持Heliogen。

与传统的太阳能发电不同,Heliogen是利用屋顶太阳能板从太阳获取能量,并正在改进所谓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

当然,这种利用镜子将太阳反射到一点的技术并非新鲜事。浓缩太阳能在过去曾被用来发电,且在某种程度上也曾被用来为工业供暖,甚至在阿曼被用来提供钻探石油所需的能量。

不过问题是,集中式太阳能在过去不能使温度足够高到制造水泥和钢铁。

用AI开启能源新世纪

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尚未扰乱到水泥和炼钢等工业生产过程。这是一个问题,毕竟世界对这些材料有着极大的胃口,比如水泥被用来制造建造房屋、医院跟学校所需的混凝土。

当其它集中式太阳能公司是通过增加钢铁来解决温度问题的时候,Heliogen和其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却转向了人工智能。

Heliogen使用电脑视觉软件、自动边缘检测跟其它复杂的技术来训练一组镜子,把太阳光反射到一个点上。

格罗斯说:“如果你使用1000面镜子,让它们精确地对准一个点,你就可以达到非常、非常高的温度。”他补充说,在启动工厂的第一天Heliogen就取得了突破。

Heliogen表示,这种方式产生的热量如此之大,以至于它的技术最终可以被用于大规模生产清洁的氢,而无碳氢可以被转化为卡车和飞机的燃料。

对此,格罗斯说:“如果你能制造出绿色的氢,那就改变了游戏规则。”“长期而言,我们希望成为绿色氢能源公司。”

Heliogen目前主要关注太阳能。当然太阳能的一个问题是,太阳并不总是发光的,可像水泥生产商这样的工业企业对于热量的需求是恒定的。

Heliogen表示,他们将依靠储存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些储存系统可以储存太阳能以备不时之需。

Heliogen既然已经取得了这一突破,它将专注于演示如何把该技术用于大规模应用,比如制造水泥。

“我们在赛跑。我们只是想尽快扩大规模。”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很高兴成为比尔.格罗斯的新型太阳能浓缩技术的早期支持者。”“在寻求有朝一日取代化石燃料的过程中,它达到这些过程所需高温的能力是一个有希望的发展。”

该影片请点此观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