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俄威胁 美加大人工智能投资培训(图)

发表:2019-11-07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首席信息官达纳·迪西(Dana Deasy) (中)2019年2月2日在五角大楼主持一场圆桌会议。
美国国防部首席信息官达纳·迪西(Dana Deasy) (中)2019年2月2日在五角大楼主持一场圆桌会议。(图片来源:DOD)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11月5日说,美国政府对人工智能投入的资金不足,美国需要投入研发和培训一批具备人工智能知识与能力的人才,并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国家安全使命中去。

NSCAI 11月5日召开研讨会,讨论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问题。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在开场白中强调了中国和俄罗斯野心构成的威胁。

佩里说:“我们正与那些对自由持对立观念的对立国家展开划时代的人工智能控制权之争,在我发言时,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努力超越我们,正如每个人都知道的,这两个国家并不与我们共享价值观和自由。这两个国家在国内打压自由,中国建立了人工智能监控国家,可以监视其公民的一举一动。两国都在利用自己的力量破坏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想像一下,如果他们赢得竞赛,他们能做些什么?想像他们会做些什么。”

美国国会去年成立了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在人工智能方面正在努力超越美国的局面。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这不应该是党派问题,这关乎到美国的未来。这不应该是政治问题,这应该是与把人类送上月球同样重要甚至更为重要的事情。”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说:“私营部门的某些人对与美国军方就人工智能合作表示担忧。跟世界某些地方不一样,美国公司可以选择与谁合作。这是我们自由企业制度的优点。但是让我把话说明,问题不是世界各地的军队是否会使用人工智能,一定会的。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让威权政府主宰人工智能,而且包括战场上,或者业界,美国军队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是否能一起努力引领世界开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

在向国会提交的中期调查报告中,前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说,缺少人工智能人才是最突出的问题。

他说:“全国都缺少人工智能人才,政府工作人员中尤为严重。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许多人正在为此努力,现在就必须处理这个问题。我们的国家安全部门和机构需要改变文化,无论是全球竞争还是创新经济,旧模式不再管用,行不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