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曾到台湾申请投资被驳回

发表:2019-11-2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媒体报导,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向心曾到台湾申请投资。台湾经济部投审会11月25日表示,2016年的确收到申请,但当时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已驳回此案。

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声称,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协助中国控制台湾媒体;台大教授高成炎曾在政论节目上指出,他经营的地热公司曾接到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向心邀约,表达投资意愿。

对此,台湾经济部投审会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向心与龚青等人曾在2016年12月30日向投审会申请以新台币1亿元设立公司,拟经营不动产买卖业等业务,但经会同相关机关审查后,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已于2017年4月20日驳回此案。

媒体报导,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表示,他在2014年进入香港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任职,发现其成立目的为“渗透香港的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并向台湾媒体投下经费,使中国可对这些媒体进行新闻检查。不过,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向心与龚青对新闻报导所曝事项根本一无所知,王立强也从不是该公司员工,新闻报导所述事项全为虚构和伪造。

为查证媒体报导中国间谍王立强所诉情事,台湾内政部长徐国勇证实,确实在桃园机场留置调查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执行董事向心及替任董事龚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