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冷冻肉 3分钟快速解冻又新鲜(图)

发表:2019-11-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大家分享1招冰箱刚拿出来的冻肉,不要直接用水泡,3分钟就可解冻的好方法。
与大家分享1招冰箱刚拿出来的冻肉,不要直接用水泡,3分钟就可解冻的好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业妇女最感到头痛的,不但是每天赶着上班,下午下班又要赶着回家煮晚餐,而最苦恼的又是下班回到家要煮晚餐,才发现早上出门忘了把冷冻的肉放到冷藏退冰,这时真是急也没用阿!

今天与大家分享1招冰箱刚拿出来的冻肉,不要直接用水泡,3分钟就可解冻的好方法。

现在教给大家几个解冻冻肉的办法:

冷冻肉的解冻办法

1、我们可以先把冻肉从冰箱拿出来,并且换到冰箱上层的冷藏室,让肉类温度缓慢升高解冻,同时这样保持肉质的鲜美。

专家解释,冻肉吃起来不新鲜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人在解冻的时候用热水或者温水泡着解冻,这样让肉质的鲜味流失到水中,同时因为温度上升太快,让肉质纤维变质。

2、其实冰箱里的冻肉刚拿出来后,用水泡着解冻也是可以的,但是两个前提必须是:1、冻肉要用保鲜袋包着,避免水直接接触流失鲜味;2、浸泡冻肉的水要用冷水。

3、有一个科学的妙招,就是用两个铝盆或铝锅轻轻夹着冻肉,利用铝制品超高的导热性,让冻肉迅速解冻,通常只要几分钟即可解冻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冻肉。

是不是觉得自己以前用热水把冻肉解冻的方法很傻呢,其实肉类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直接用水泡会让其大大流失。

还要注意喔!刚买回来的猪肉千万别用清水洗!

我们日常生活中,做菜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就是肉,但是这一个肉直接用清水清洗好吗?那就错了!因为肉里面有很多血水很多细菌,包括灰尘我们必须要把它彻底清洗干净,吃到我们身体里才是最安全的,我们应该怎么清洗呢?

一、猪肉

买回家的猪肉看着不脏,但实际它的表面油污特别多,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浸泡十分钟,将附着的油污和泥土除掉,然后用凉水冲洗干净即可,注意不能用热水。

二、包菜、包菜叶

片包裹紧密,内部很容易残留农药和小虫子,我们可以切到根部把叶片一块块拨下来,用盐水浸泡十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不仅干净卫生,炒出来的菜也更清脆。

三、鱼

鱼类属于海产品,它腥味很重,泥沙也很多,将鱼泡在冷水中,倒两杓食醋浸泡一个小时后腥味就没了,此时再去鳞就比较容易了,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鱼口感更好。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

更要知道猪肉存放的时间,才不会食用过期的肉。猪肉放冰箱冷冻的话,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但是要吃的时候,一旦要解冻后观察一下肉质,有无出现异味等,才可以安全食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