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3种简易保鲜法(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19-11-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生不仅是一种去除腥味的辛香料,同时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消化,预防感冒,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有时生姜买多了,如何保存能保持新鲜?

【3种保鲜法】

1、放入米中保存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生姜整块放入米缸中。保持生姜新鲜的同时,还可以预防米虫。

2、使用保鲜膜

保鲜膜铺平,洒上一层盐,放入生姜,用保鲜膜包裹生姜,放在室内潮湿的地方,使用的时候就可以保持新鲜了。

3、放入米酒

醇香的米酒,可以烧菜,也可以用来保存生姜。准备一个小玻璃瓶,放入生姜,倒入米酒,瓶口用保鲜膜密封,盖好瓶盖,放在室内干燥处,这样生姜不会干瘪,不会发芽,也可以长久保持新鲜。

如果我们的生姜买多了,不妨试试以上三种保存方法吧。

【吃生姜的好处与禁忌】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但又有另一种说法:“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那么,吃生姜有哪些好处?又有哪些禁忌呢?

一、冬吃萝卜夏吃姜

在炎热的夏季,人体易内生干燥之气。生姜不仅能刺激人体发汗,而且具有暖胃、祛痰、驱风、散寒、解毒等功效。只是在夏季服用之际,同样要注意适可而止。

那么夏季吃生姜有哪些好处呢?

1、抗氧化

生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2、开胃健脾

炎热的夏天食欲差,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3、防暑、降温、提神

生姜在炎热的时候吃,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

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急性胃肠炎作用。
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急性胃肠炎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杀菌解毒

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急性胃肠炎作用。另外,也可拿生姜水含着漱口,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5、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运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高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常以吃生姜来预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6、促进血行、驱散寒邪

若因为着凉而引起的感冒,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7、减少动脉硬化

生姜提取物能阻碍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二、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中医认为天人相应,白天阳气旺盛的时候应该多活动,摄入适当的阳性(温性)食物,例如生姜等。晚上阴气逐渐旺盛时,阳气就要收敛起来,不能再像白天那样亢奋,否则会影响睡眠、影响身体合成代谢,不利于劳累后机体的自我修复,对身体有害。因此通常情况下,白天吃姜有益,晚上则不宜吃姜。

除此之外,人的体质有寒热之别。热盛的人,白天、晚上都不宜吃姜。而寒气大的人,晚上如果有姜汤驱寒,则身暖眠安。

因此,所谓“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的提法并不完全准确。

但不管如何,食物、药物的服用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用得恰当就是良药,用之不当则犹如砒霜,所以还是找中医师确认为好。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