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的3种保鲜法(视频)

作者:敏子 发表:2019-11-2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我是敏子。也是我们常用的辛香料,有时超市买一把葱,不一定很快用完,就会发黄干瘪,如何保持葱的新鲜,下面介绍3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葱先清洗沥干,切成葱段,放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室,用的时候取出一些就可以了。

第二种方法,锅内放油,加入葱段,用低温小火,慢慢去除葱段中水分,直到葱段的周围没有泡泡,即水分榨干,装入干净容器中保存就可以了。

第三种方法,还可以做成葱油拌酱,葱段慢慢的用小火低温继续煎。等逐渐变焦黄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酱油、糖和少量辣酱,煮滚就可以熄火。将葱油拌酱放入玻璃容器中保存。做好的葱油拌酱,用的时候取出一点,拌饭拌面都可以。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料理手法也是琳琅满目。而很多时候我们能够尝到食物的美味,菜肴的配料居功厥伟。葱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配料,很多人喜欢把葱加入料理拌炒,借此来制作小吃、甚至面包也会撒点葱花增添色香味。看似点点翠绿的食物,也因此更令众多饮食男女神魂颠倒。

“不是主角但少了它又怪怪的”,这就是葱的魅力。只不过人们习以为常的葱,在食用上,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哦。

生吃青葱的管道太多了,从小吃店到大餐厅,葱花无所不在,供消费者取用或者为菜肴增添味道层次。
生吃青葱的管道太多了,从小吃店到大餐厅,葱花无所不在,供消费者取用或者为菜肴增添味道层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葱对身体极富保健作用,营养价值很高,包含的成分有:蛋白质、糖类、钙、铁、磷、硒、维生素A、B1、B2、B6、C、E、K、烟碱酸、叶酸、泛酸、胡萝卜素、镁、锌、钠、钾、铜、果胶及膳食纤维。其中的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不但有助维持肠内湿润,还可预防便秘和降低大肠癌风险。研究也发现,葱白和葱叶各有不同的营养成分,葱叶在实验中的抗氧化效果特别明显。因此专家建议,若前端的葱叶没有发黄或萎缩,下次吃青葱时,不妨可试着连葱叶一起吃,别浪费营养价值。

葱也包含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去除腥羶、油腻味和菜肴所产生的异味,让食物散发特殊香气,促进食欲。例如青葱中包含的微量元素“硒”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而“前列素A”,则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汗及利尿,防止血压升高所导致的头晕,对预防失智症也有助益。此外,葱的刺激性气味,其实来自蒜素的挥发性成分,它可以抗菌、杀菌,帮助化痰及缓解喉咙不适。烹煮高蛋白质食物时,若能加入少量的葱,还能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葱不但能为食物提味,增加味觉层次,营养成分更是多元,一般人均可食用。只是以下三种状况不宜多食:

1、葱的“蒜素”对汗腺有刺激作用,有腋臭或多汗困扰的人需要慎食。

2、胃肠道疾病患者,尤其是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

3、生葱:生吃青葱的管道太多了,从小吃店到大餐厅,葱花无所不在,供消费者取用或者为菜肴增添味道层次。只是食用生葱多少伴随卫生疑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就曾提醒民游,曾有因生食青葱而感染A型肝炎的案例。这是因为生葱在栽种过程中,难免沾染细菌、寄生虫、农药等。若真要食用生葱,一定要彻底洗净再食用。
 

喜欢我们的生活小窍门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