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机可乘?澳大学科研恐落入共军手中(图)

发表:2019-11-27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戰略專家提出呼籲,應該要禁止澳洲大學與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進行合作。 澳洲戰略專家提出呼籲,應該要禁止澳洲大學與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大學進行合作。
澳洲战略专家提出呼吁,应该要禁止澳洲大学与具有军方背景的中国大学进行合作。(图片来源: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近年来,澳洲大学中国进行多项研究合作计划,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恐将落入中国军方武器研发单位的手中,造成国安的威胁。对此,澳洲学者提出严重警告。

25日,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发表一份报告指出,因为澳洲的大学在与外国机构的合作过程之中,难免会使科学研究成果落到中国武器研发单位的手中,而无意中协助中共扩张武力。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师乔斯科(Alex Joske)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澳洲大学普遍面临经费方面的压力,经常会选择与中国的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如此一来,将可能会对澳洲国家安全方面构成相当的威胁。

他指出,澳洲与中国大学进行合作的风险可说越来越高,因中国军方或安全机构,很可能利用这些合作成果,来监视、侵犯人权及实现军事目的。

乔斯科于报告中提出警告,对于有关中国军方、安全机构及大学之间的关系,其公开资料实在非常少。

对此,乔斯科建议,澳洲当局必须设立专门监督学术研究廉洁度的全国性机构,同时要修改关于防止外国干预的法案。澳洲政府在审批外国研究人员入境签证,及研究经费批核的过程之中,应该要参考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自己开发且随时更新的“涉及中国国防事务的大学名录”

乔斯科于报告中点名提及2所大学,分别为雪梨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及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2017年,雪梨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一个“澳中研究创新中心”(Australia-China Research Innovation Centre),以专门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

乔斯科说,“澳中研究创新中心”其可能是一个让北京政府有机可乘的例子,原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计划斥资澳币2,000万元(折合约人民币9600万元),以资助这项合作的5年经费,可是随着澳洲国防部表示的关注,使有关合作计划停摆。但“澳中研究创新中心”迄今仍然还照常运作。

乔斯科进一步表示,针对雪梨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进行合作的“公共安全录影分析”研究,已经有人担忧会遭中国用于新疆,以作为侵犯人权的工具。

对此,雪梨科技大学在回应中央社的查询时回应称,雪梨科技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所合作的“公共安全录影分析”研究,并没有对于新疆监控工具的研发方面,有任何的帮助。

另一所被乔斯科所提及的卧龙岗大学,2010年该校曾经访问武汉大学副教授唐明,其参与过官方“澳洲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研究项目。

但乔斯科则提醒,其实唐明所属的武汉大学“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专门的国防科技研发单位,同时中国军方也在武汉大学设立一个讯息情报机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