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叶选宁为习近平打造了特务系统 与国民党渊源很深(图/视频)

发表:2019-11-2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居正:叶选宁为习近平打造了特务系统与国民党渊源很深图/视频
习近平与叶选宁(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王立强”事件带出了向心,而向心的公司是中共10大元帅中的2个家族共同成立的,包括叶剑英、叶选宁家族,还有聂荣臻、聂力家族。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表示,叶选宁为习近平打造了特务系统,而叶与国民党有着很深的渊源。

明居正周二(11月26日)表示,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国家有各种权力工具可以运用,包括政治、经济、军事、情报(特务)等。中共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特务这个部分,毛泽东称有三大法宝:建党、统战、武斗。实际上还有两个:文宣和间谍。中共在使用间谍的手段很厉害。叶选宁基本上操盘了解放军的间谍系统。

叶选宁的父亲叶剑英是广东梅县人,被视为广东王,曾是黄埔军校要员,参加过北伐和广州暴动。1955年被封为元帅,当时很多人不服,认为他没有战功。毛泽东说,叶在后方调度粮草军饷,和打仗的人一样有功劳,因此而封帅。

建政后,叶剑英实际参与不多,但在政权中时不时扮演重要角色。如文革中,江青要打击潜在对手邓小平,叶剑英保护了当时被追杀的邓小平。因此邓家对叶家非常感激。毛死后,四人帮要向华国锋夺权,叶剑英主动给华国锋献计称编写毛选第五卷,将四人帮中的三个诱捕,又把在中南海里的江青抓捕,解决了四人帮。虽然叶剑英人不在朝堂之上,却对中国的政治发挥了很大影响,他但并不抓取实权。

邓小平复出后与华国锋缠斗,华节节败退又死不认错,叶剑英主动代华国锋挡枪,顶下过错。因此,叶家在中国政坛一直影响力很深。

叶剑英有三男三女,叶选宁排行老三,是第二个儿子。这次王立强爆出共谍向心,而向心的公司“中国创新”和“中国趋势”是在叶选宁家族和聂力家族的支持之下,属于解放军系统。

叶选宁(1938年10月-2016年7月10日),又名叶三、岳枫,生于香港,籍贯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母亲是曾国藩的后人。中共人民解放军少将,在文革中被关押,后在工厂内学习,因意外失去右臂,接回去后没有功能,但右手还在,被称为独臂将军。叶选宁用左手练出了漂亮的行书书法。

叶选宁天生胆大适合当情报人员,他进到军队系统后,因父亲是十大元帅之一,从小和红二代及其父辈关系密切,拿到了军情系统。他不是单纯的监军,而是实际的操盘人。

大陆的情报系统在历次的政治动荡中,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习近平2012年上台仅几个月,就改组了中南海的警卫局,而胡锦涛上台几年干不成这件事。明居正分析,有消息说,叶选宁此前对习近平说要把军情系统交给习,因都是太子党哥们,背景接近。后来马建的事情说明,叶选宁并不能完全把军情系统掌握在的手中,也有他触碰不到的部分。

明居正说,叶选宁的能力强、胆子大、手腕好、会做人。据说,1970年代爆发石油危机,台湾买不到石油,叶来过台湾见过当时的很多高官,持礼节甚恭。叶剑英曾在黄埔军校,与国民党高官有着很深的渊源。叶选宁的姿态很低,帮忙台湾买石油。几年后,他接管总政,在政协作为几届特邀代表,以“岳枫”的身份出现。

太子党中流传着,“谁说话都不听,叶三说话我听”这样的说法,叶选宁被一些红二代当作精神领袖。相比之下,他们不喜欢薄熙来,虽然薄熙来能力出众,但个性很差,心眼很坏。

明居正表示,习近平刚当家的时候,叶选择与习合作,不只是香港的情报系统,整个军情系统都归叶管。中共军系的情报系统针对的是全球,主要对手也不是台湾,而是美国。在亚洲主要关注的是:美国、日本、越南和印度。北边瞄准俄罗斯。台湾只是中共军情系统中比较小的一部分。


明居正:叶选宁为习近平打造特务系统 与国民党有很深的渊源(视频来源:年代向钱看)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