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不够幽默 全球25区域排名15(图)

作者:吴柏纬 发表:2019-11-28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师大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个区域中排名15名。
根据师大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个区域中排名15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师大调查:台湾人不够幽默 全球25区域排名15

根据师大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个区域中排名15名。男女之间的差异也很大,男性偏好喜欢使用攻击性的幽默,女性则较有同理心

幽默感被视为促进人际互动、提升生活品质的能力,然而这种能力难以培养,而且无法量化。长期研究“幽默”的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学志与研究团队提出了最新的调查成果,明确指出幽默感不只男女有别,不同国籍的人所拥有的幽默感也不同。

陈学志指出,幽默感可以粗略“善良型”与“有害型”两大类,其中善良型具亲和、自我提升等特性,有害型则具有自贬与攻击性。

陈学志的研究团队于2018年与全球22个国家的研究团队进行跨国调查,在23国共25个区域中,针对7226名受访者进行调查后发现,西班牙人最具有“善良型”的幽默感,其次为新西兰与意大利;至于“有害型”幽默感,第一名为印度,其次为智利与意大利。

这份调查也进一步分析受访者的“幽默自觉”程度,结果显示意大利人觉得自己最幽默,而台湾则排名第15,低于平均。

陈学志表示,进一步分析台湾的受访者后发现,台湾男性偏好使用攻击型幽默,而女性则更富同理心,性别的差异在25个区域里是最大的。

此外,由于文化不同,对于幽默的定义也不同,造成东方与西方有别的情况。陈学志提到,自贬或自嘲的幽默在西方被认为是有害的,但是在东方追求和谐,会被认为是谦虚的表现,造成东方人使用这类幽默的机会更多。

除了与国际合作,这份调查也针对亚斯伯格症患者进行研究,陈学志指出,亚斯伯格症患者也具有幽默感,能够理解无厘头笑话,但需要联想的笑话则较难理解。不过他也进一步提到,这份调查也显示,亚斯伯格症患者可以透过训练增加理解力,进而提升幽默感。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