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夠幽默 全球25區域排名15(圖)

作者:吳柏緯 發表:2019-11-2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師大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個區域中排名15名。
根據師大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個區域中排名15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師大調查:台灣人不夠幽默 全球25區域排名15

根據師大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人的幽默感不足,在全球25個區域中排名15名。男女之間的差異也很大,男性偏好喜歡使用攻擊性的幽默,女性則較有同理心

幽默感被視為促進人際互動、提升生活品質的能力,然而這種能力難以培養,而且無法量化。長期研究「幽默」的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陳學志與研究團隊提出了最新的調查成果,明確指出幽默感不只男女有別,不同國籍的人所擁有的幽默感也不同。

陳學志指出,幽默感可以粗略「善良型」與「有害型」兩大類,其中善良型具親和、自我提升等特性,有害型則具有自貶與攻擊性。

陳學志的研究團隊於2018年與全球22個國家的研究團隊進行跨國調查,在23國共25個區域中,針對7226名受訪者進行調查後發現,西班牙人最具有「善良型」的幽默感,其次為紐西蘭與義大利;至於「有害型」幽默感,第一名為印度,其次為智利與義大利。

這份調查也進一步分析受訪者的「幽默自覺」程度,結果顯示義大利人覺得自己最幽默,而台灣則排名第15,低於平均。

陳學志表示,進一步分析台灣的受訪者後發現,台灣男性偏好使用攻擊型幽默,而女性則更富同理心,性別的差異在25個區域裡是最大的。

此外,由於文化不同,對於幽默的定義也不同,造成東方與西方有別的情況。陳學志提到,自貶或自嘲的幽默在西方被認為是有害的,但是在東方追求和諧,會被認為是謙虛的表現,造成東方人使用這類幽默的機會更多。

除了與國際合作,這份調查也針對亞斯伯格症患者進行研究,陳學志指出,亞斯伯格症患者也具有幽默感,能夠理解無厘頭笑話,但需要聯想的笑話則較難理解。不過他也進一步提到,這份調查也顯示,亞斯伯格症患者可以透過訓練增加理解力,進而提升幽默感。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