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伯丁:第九号文件泄露中共早想颠覆美国 两大体制将脱钩(图/视频)

发表:2019-12-06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前白宫战略规划主管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周四(12月5日)表示,被泄露的第九号文件显示,中共早想颠覆美国。中共过去的经济成长是因为它寄生在开放的体制之中,但是开放的体制与封闭的体制必将脱钩

对于美中关系是否进入新冷战,斯伯丁对American Thought Leaders表示,虽然美中都说没有新冷战,但如果看看中共在过去几十年的行动,就会发现,中共明显有一个议程。第九号文件是一份官方裁定的共产党内部文件,该文件于2013年被泄露并被翻译出来。中共在这个文件中有一个议程,要完全排除在全世界保持强大力量的美国。其中提到了人权、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文件称这不是美国真实的普世价值和美国的基本信仰,而是用来摧毁中共的工具。

斯伯丁认为,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比美中贸易谈判对中共的威胁更大,相对来说,中共更想钓着美国签署贸易协议,通过华尔街和美国企业真正地对美国政府施加压力。相比20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贸易谈判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认为美国在煽动抗议,他们只会在贸易谈判中变得更加强硬,他们以为美国以此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达成贸易协议。他们认为美国要用基本人权这条弱点推翻他们。

在过去数十年,中共要求西方国家私下里提出人权问题,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掌握了话语权。


斯伯丁:第九号文件泄露中共早想颠覆美国 两大体制将脱钩(视频领域:American Thought Leaders)

斯伯丁说,除了军事威胁,实际上中共破坏西方文明的所有工具都已经摆在了桌面上,他们已经这样做了,今天还在进行。他们通过金融、贸易、投资、移民、网络、政治、媒体等对西方进行渗透。

“所以这个和伊朗是一回事。当人们说:‘哦,如果你攻击伊朗,他们真的要拔出刀子来了。’”斯伯丁说,中共的刀子早已在拔出来了。现在只是辨别它们的刀子什么样。

除了军事选项,中共还有哪些对美利器

斯伯丁认为,在中国运营的美企和寻求业务的西方公司可能面临风险,包括这些公司的管理人员、在中国工作的员工,还有他们在中国的钱当然拿不出来了,可能永远都拿不出来了。

当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时,中国对乐天超市以及一些在华韩国企业施加了很多压力。它们可以对美企做同样的事。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公司和华尔街在中共的压力之下,实际上对香港的抗议活动采取袖手旁顾的态度。他们不愿意美国在贸易协议上不要用力过猛,不想要加关税,因为那样会激怒北京。然后,中共可能会对他们的在华业务施压。

斯伯丁表示,任何时候,你与这些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谈话时,他们都非常的害怕,非常的谨慎。

他举例说,美国政府要和一家美企开展一项5000万美元的合作计划,该美企在中国有80亿美元的投资。中共对该美企说,如果你和美国政府合作,你将失去在中国的这80亿美元。这就是华尔街和美国公司所面临的挑战。他们从根本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因为他们在中国拥有的资金相当于俘虏,除非他们按照共产党希望的那样行事,他们就拿不回投资。

世界两大体制将分离

斯伯丁认为,美中目前的僵局和美苏之前的情况基本相同。现在基本上是重返双边世界,一个是以美国为主导的自由世界,一个是中国领导的非自由世界。两者在本质上有着不同的世界观。大西洋宪章的民主原则是:自由贸易、法治、自决。这就是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世界贸易组织,是联合国。这是美国创立的系统,以确保不会有像一战、二战那样的冲突爆发。

作为二战的结果,核武器实际上要求各国领导人非常谨慎地考虑用武器来对付一个不喜欢的武装对手。

现在的问题是,世界上有两大体制:开放的体制和封闭的体制,而封闭的体系正在慢慢植入开放的体系,要将其转变为一个封闭的体制。中国的经济成长以每年高于5%的速度增长数十年,这违背经济物理定律。它的成长是寄生的,它的设计就是这样。嵌入了开放体系,利用开放性的漏洞,不仅获得了经济优势,他们还向世界推销:它的体制是更加优越的。

斯伯丁表示,这两个体系不能在一起,它们只能分开。人们要在封闭的体制中,生计就会越来越困难。国有企业控制一切,为少数人服务,这就是封闭体制里所发生的,这已经被一次又一次地证实过了。当两个体制分开时,那么自由国家的人们就可以开始意识到:社会主义并非更好的体制。

如同目前鸭绿江两侧完全不同的场景:一边是丹东高楼大厦,人们生活富足;一边是朝鲜荒芜萧条,人们饥寒交迫,晚上灯火全都关闭,因为没钱供电。

随着两个体制的脱钩,一个封闭,一个开放,人们会看到变化。斯伯丁说,“显然中国(中共)决定把自己放在封闭的这边。”

到时,中国人会看到,会提问:为什么他们有的我们没有?

“你们没有是因为(中共)政府不是为你们服务的,政府服务于中国共产党,”他说。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