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迟2035年将武统台湾?”专家激辩(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06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图为中华民国国军演练。(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是否会出兵台湾的话题备受外界关注。12月5日,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对多项美中台议题进行辩论及现场民调。结果显示,38%与会民众认为两岸若无法在2035年前达成统一协议,中国将会武力犯台,61%的民众则认为不会。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4日举办第4届“中国国力”年度会议,邀请多位学者针对中国、台湾及美国议题进行辩论,并就每项议题,进行现场民意调查。

针对“若两岸2035年前没有就统一达成协议,中国将会武力犯台”的主张,辩论前现场民调结果,与会者中33%表示同意,66%则表示不同意。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海军退役上校情报官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ll)在会议中表示,中国军队不仅改变了军事平衡,更有准备采取攻击行动统一台湾,但外界却一直低估中国共产党的野心。如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告诉全世界,台湾问题不能一代拖过一代,美国还在不断辩论中国是否真的有此意图。

法内尔认为,必须认真看待中国的宣示意图,他估计从2020年开始,中国内部将会有持续的压力,要在2049年实现两岸统一,未来10年,每过一天、一星期、一个月,中南海将受到更多对台动武的压力,而这个声浪将在2030年到2035年间达到高潮,最后以“军事攻击”及“占领台湾”作为终结。

但与会的兰德公司国际防务资深研究员何天睦却持反对意见,他认为,中国武力攻台的“代价太高”,即便中国军力远大于台湾、中国领导层对实现统一的决心也非常坚定,但无论是现在,或是未来,他都不认为中国与台湾统一的情况会发生,也不认为中国会对台动武。

何天睦指出,中国对台动武将涉及两个重要问题:一是引发地区战争的风险,二是如果中国共产党的中国梦迎来终结,将危及其统治的正当性,两者的后果都是中国难以预料且无法控制的,北京领导层必须思考这些代价是否值得。

何天睦强调,无论中国对台湾动武的可能性有多大,重要的是美国与台湾必须共同加强威慑行动,防范任何可能的攻击,让中国企图犯台的军事行动是否能成功毫无信心,美国也必须明确宣示它对地区安全的承诺,以免中国误判美国的决心。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国防分析家希斯也表示,他不认为中国会以武力犯台,因为这么做会带来的代价及战争风险,远高于可能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