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遲2035年將武統台灣?」專家激辯(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06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圖為中華民國國軍演練。(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是否會出兵臺灣的話題備受外界關注。12月5日,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對多項美中臺議題進行辯論及現場民調。結果顯示,38%與會民眾認為兩岸若無法在2035年前達成統一協議,中國將會武力犯臺,61%的民眾則認為不會。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4日舉辦第4屆「中國國力」年度會議,邀請多位學者針對中國、臺灣及美國議題進行辯論,並就每項議題,進行現場民意調查。

針對「若兩岸2035年前沒有就統一達成協議,中國將會武力犯臺」的主張,辯論前現場民調結果,與會者中33%表示同意,66%則表示不同意。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海軍退役上校情報官詹姆斯•法內爾(James Fanell)在會議中表示,中國軍隊不僅改變了軍事平衡,更有準備採取攻擊行動統一臺灣,但外界卻一直低估中國共產黨的野心。如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告訴全世界,臺灣問題不能一代拖過一代,美國還在不斷辯論中國是否真的有此意圖。

法內爾認為,必須認真看待中國的宣示意圖,他估計從2020年開始,中國內部將會有持續的壓力,要在2049年實現兩岸統一,未來10年,每過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中南海將受到更多對臺動武的壓力,而這個聲浪將在2030年到2035年間達到高潮,最後以「軍事攻擊」及「佔領臺灣」作為終結。

但與會的蘭德公司國際防務資深研究員何天睦卻持反對意見,他認為,中國武力攻臺的「代價太高」,即便中國軍力遠大於臺灣、中國領導層對實現統一的決心也非常堅定,但無論是現在,或是未來,他都不認為中國與臺灣統一的情況會發生,也不認為中國會對臺動武。

何天睦指出,中國對臺動武將涉及兩個重要問題:一是引發地區戰爭的風險,二是如果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夢迎來終結,將危及其統治的正當性,兩者的後果都是中國難以預料且無法控制的,北京領導層必須思考這些代價是否值得。

何天睦強調,無論中國對臺灣動武的可能性有多大,重要的是美國與臺灣必須共同加強威懾行動,防範任何可能的攻擊,讓中國企圖犯臺的軍事行動是否能成功毫無信心,美國也必須明確宣示它對地區安全的承諾,以免中國誤判美國的決心。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資深國防分析家希斯也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以武力犯台,因為這麼做會帶來的代價及戰爭風險,遠高於可能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